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佛是谁?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8-08-23 作者:仁山法师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仁山法师:佛是谁?

  也有不少会说,我知道佛,西游记里面的如来佛可厉害了,看孙悟空那么厉害都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厉害吧!于是有不少问,你们佛教是不是如来佛最大,这些常识性问题经常遇到,这也说明社会朋友对佛法有一定的兴趣,但是缺乏一个沟通了解的渠道。佛,对中国人来讲不陌生,但也不是很熟悉,不陌生是大家都听过,不是很熟悉呢,现场可以调查一下,佛是谁?佛是什么意思?有没有见过佛?

  佛是谁?一般人想到的是寺院里面殿堂中供奉的那尊像,注意,那是佛像,那是一尊像,我们问的是佛,佛不就是一尊像吗?佛不是一尊像,但是这一尊像呢,他可以让我们想到佛,他像佛,所以是佛像,就像大家把照片拿出来,照片是不是大家?是,它能替你上班吗?它不能替你上班,那是我们的一张照片,我们可以有这张照片,但是它不能完全代表我们,所以很多人说,佛不就是一尊像吗?佛可以有很多像,但是任何一尊像都不能完全代表佛,他可以启发我们去了解佛,去认识佛。

  佛是谁?从历史的角度讲释迦牟尼佛是位王子,在古印度迦毗罗卫国,净饭大王的太子,舍弃将要继承的王位出家修行菩提树下夜睹明星,大彻大悟,当时的人尊他为佛,那一年,他才30岁,他是个人啊,他是王子,他有父母,这就是让大家了解一下,佛是谁,从历史的角度我们先认识,佛是人,是真有其人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