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什么是佛咒?科学验证其神奇力量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8-07-28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什么是佛咒?科学验证其神奇力量

什么是佛咒

  咒在汉文也叫祝,古代我们祖先有祝由科。

  原始佛教,也就是释迦牟尼佛成佛初始是不做佛咒的,因为佛陀反对用神通来开释,后来婆罗门教自印度流行。吸引了许多本来要学佛的人。婆罗门教就主张用咒修行和行教义。佛陀为了方便传法,就把这个外道神通作为方便法来开释一部分缘分。 因此就在以后的佛法里经常出现佛用咒语转法轮的佛经

  佛咒就是断七字识和摄七子识的作用。也就是通过咒语来断摄你的当前意识作用,破你不好的意识念头,从而以佛菩萨加持力(七子识母识)摄受你的意识,化解你当前不良的环境或者开化你的清净心。通俗说就是化解当下恶业识为善业识!

  佛咒的的作用就是取你最后念咒前的那一念识,来化现你所求境界(正报身和依报世界)。

科学验证佛咒的神奇力量

  佛法的力量妙不可言,咒语的效果难以度计。但从未接触过佛法的朋友中,很多人可能对咒语的,功效持怀疑态度;更有人认为:持咒只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而已。那么,咒语是否有科学依据?它的力量到底来源于哪里?其实,美国科学家已经用科学实验,验证了咒语,神奇的效果,它确实会对,我们人体产生作用。

  一、咒语是一种制控声波

  近几年,国外一些科研机构,与科学家都在研究咒语,现在比较公认的结论是:咒语是一种制控声波,具有一切声波的特点:

  ①穿透性。它的速度为每秒钟332米,可以穿过固体、液体和气体。在遇到密度很大的障碍物,会产生折射,根据不同的密度,会相应地改变传播方向。

  ②与温度有关。当温度升高(或下降)一度时,吐音声速每秒增大(或减少)0.6米。

  ③声压。声压的大小反映了声调的高低,当声音超过某一最大值时,在耳中会引起触痛感,还可使人血压升高,听觉受到损伤,出现病态;正常范围内,则使人心情畅达,智慧闪现。

  ④频率越大,音调越高,频率越小,音调越低。人耳能听见的频率范围是20-20000赫。使人悦耳的乐音多在40~40000赫的频率之间。

  ⑤声波的震动,可产生共鸣现象,发生音谐。

  二、咒语声波会改善身体生理指标

  显然气咒法可以理解为利用声波的穿透性、折射性,带动内气行走,达到意到声到气到。以意领气,以意催声,声气结合,形成一股强大的浑沌气流,达到特种的疗效。

  尤其是次声波频率,在0.0001-20Hz之间的字音,就能够在人体内传播,穿透体内病态组织的细胞,使病灶组织内,闭塞的血管重新开放,并推动其血液流动,从而改善病态,组织内的血液循环。

  在长期的修持下,念诵咒语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气流,这种音频气流,会使身体气脉产生震动,除血流速度加大以外,血液粘稠度会下降,血球悬浮,这就给血液及血液中的氧气、负离子、吞噬细胞、免疫球蛋白等物质,向病变组织内输送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肌体抵御疾病,创造了有利条件,从而使病变组织细胞,恢复为正常细胞。

  三、默想咒语大脑会出现脑磁图

  美国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们,主要是从咒语和脑电波、脑磁场的关系角度,研究咒语的,作用机理与效果。他们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其中最惊人的发现是:咒语会产生脑磁图。

  在默想一个咒语时,可以从不接触被试者的头上,测到一个相对应的脑磁图。测了27个词语,就发出了27个词语的脑磁图。

  研究人员让测试者,默想一些咒语,同时用不与测试者,身体接触的:超导磁强计,来观察测试者,大脑电波磁场。结果令他们十分震惊:当测试者默想咒语时,超导磁强计测到,一个相对应的脑磁图。他们分别测试了,27个不同的咒语,得到了27个不同的脑磁图。

  这个实验证明,咒语的力量不只是来源于念诵时产生的声波,当我们默想时,依旧会产生磁场力量。可见意念也是物质能量的一种表现形式。

  中国圣贤教育认为:命由心造,心存善念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这个实验或许能证明心念,对我们身体的影响。但为何这些咒语,具有其他词汇,所不具有的强大磁场力量,还有待更进一步的科学研究。

  四、念咒可以让人体气脉震动

  不论你是否有佛教的信仰,只要常念佛咒,即可增强智慧、强健身体,获得心灵的舒展与平静。很多人按照此方法持咒,果然各方面,都发生了可喜的改变。

  如果对方质疑其原理,我会告诉对方:生命在于运动,念咒是一种身体,更深更细微层次的运动。声音是由于震动产生的,咒语的健身功能,就在于使身体内的气脉产生震动。

  我们每个人体内都有,一个内在的能量系统,佛咒每个字的发音都不同,奇妙地对应着,我们人体不同的部位,而且从上到下,层次分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