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左跳财、右跳灾,这个说法正确吗?

左跳财右跳灾这个说法正确吗?灯云法师解答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关于眼睛左右跳动,这其实只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跟我们的命运没有丝毫的挂钩。这些眼睛的跳动都是因为视觉疲劳造成了一种生理现象,这个视觉疲劳要么就是因为睡眠不太好造成的,要么可能是电脑电视看得过多了,要么最近眼睛有什么相关疾病,或者是太累引发了这样的眼睛旁边的神经跳动。所以这个不要硬生生地把它跟我们的命运挂钩起来去理解。

  其实在民间老百姓当中,何止是这样的眼睛跳动,引发了写情绪的波动,很多人也用风水宝地来引发了情绪的跳动,所以经常也会听到有人说:哎呀,最近这个挺倒霉的,我赶快给自己的老祖宗坟墓修理一下,风水改动一下,就会改变命运,其实这些都是封建迷信的东西。

  我们必须要知道,这个命好需要心好,心好才能命好,所以好人走好运这才是真理。为什么好人会走好运?假如要把这个道理弄懂,我们首先要知道是什么叫好运?一个人的运气好,那就是说什么话都有人信,做什么事都很顺利,这叫做命好。那命好跟人好有什么联系呢?这个我们要仔细的想一想,我们想想看,为什么我说话有人信,为什么我做事那么顺利?那是因为我做事的时候有很多人来帮我,不管是明的帮还是暗的帮,都会有很多人在帮助。这样我的事情就会顺利的成功,所以不管你做多大的事业,只要背地里有人替你说话,有人帮助,你的成功率就会非常高。

  那为什么人家愿意帮你呢?因为这些愿意帮你的人都是曾经你对他们好,你曾经或许为他们说过一句好话,或许给他们一个好的脸色,或许也给他们一些好的帮助,那这些好都不是白白浪费的,好事好话都不会白做的,所以功德不会浪费,不会白做。当你对别人好的时候,人家会记在心里,以后就会给予你相应的帮助。所以这样一帮助,你的事业就成功了。所以你过去所说的好话,所做的好事所存的每一念好心,都会在未来的人生当中得到良好的报应。这就是好人走好运的道理。

  所以我们一个人的命运,不要跟坟墓挂钩起来,不要跟眼睛的跳动挂钩起来,要跟你的心挂钩起来,所以要记住,心好才能命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