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学佛会发财吗?人生最大的财富是什么?健康

学佛会发财吗?人生最大的财富是什么?健康

  学佛会不会发财呢?如果我们讲题换成学佛会发财,报名的人肯定会更多,因为一般人比较关注现实的物质生活,很多人理解的财就是人民币,他不知道这个财富是包含方方面面的。首先给大家一个准信,标准答案:学佛会发财,肯定会。但是要真学,而且还要认识到什么是财富?给大家分析一下:

  今天大家带钱包了吗?带来了没有?赶紧捂紧一点,一听到这个,师父你是不是要化缘啊?放心,师父不要你的钱,但是师父希望大家都开心。希望大家每天都开心,从这里开始,一直开心。为什么呢?因为开心就是最大的财富。大家要从这里认识财富的完整性。什么样的钱财能换一个人天天开心啊?喜悦,是给多少钱都不换的财富,大家说是不是?你看,人一欢喜就年轻了,民间不是说嘛,笑一笑,怎么样?所以大家年轻十岁,再笑一下,年轻二十岁,一直笑,年轻三十岁,变小朋友了。好心态就会越来越单纯,越来越喜悦。欢喜是生活的财富,出门必备,回家要启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不能离开。

  人一欢喜,心情好,没有烦恼了,是不是就更加健康了?健康是不是财富?最大的财富。你看现在人赚钱,拼命地赚钱,没完没了地赚钱,钱赚来了之后发现,不行,得交到一个地方去,哪里?医院。为什么要交到医院?因为我们需要健康,是吧。你早干吗去了,是不是?所以以前总以为财富就是那几张纸币,几个数字。这样观察财富,理解财富,太狭隘了不是?财富是人生立体的需求,不排除包括人民币在内,但是如果我们仅仅认为财富就是钱,那是把财富看低了,所以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身体健康,心态健康,哪怕身体现在不怎么健康,心态也要健康,所以我们先说的就是要有一种乐观,欢喜的生活态度,为什么呢?因为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我们要过身心健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富翁的生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