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一个信佛的人是如何戒色一年以上的

一个信佛的人是如何戒色一年以上的

  佛子版,如果你不信佛,也可以看看,一个信佛的人是如何戒色一年以上的。详细教你戒色一年以上的方法。能戒色超过一年的,说明方法已经对了,靠强压,强忍,转移这些治标不治本的方法,是很难到一年的。一年以上破戒的,或是骄傲自满开始放纵,或是测试自己的定力,或是重新主动接触诱惑。但是有一年戒色的底子,重新持戒也会比一般人快很多,驾轻就熟就上路了。简单介绍下自己,曾经沉迷邪淫非常严重,时间达十数年,次数已经多到记不清了,行为各种邪淫方式几乎都有。可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深度邪淫者。但现在成功戒色快2年了。写写戒色1年的方法。如同大学生的水平,教高中生。相信还有比我更好的方法,论坛中还有很多博士硕士。

戒邪淫中的三个重点

  1.忏悔业障 2.远离诱因 3.修心修福

  谈忏悔:

  命运=过去的业(因)+现在的心(缘)=未来发生的事(果)

  但是 业力也有大小 心力也有大小

  如 过去恶业太过深重,现在善心又不强,未来多半还是苦多乐少。

  所以一定要忏悔业障,增强善心,未来才会安乐。

  谈远离诱因:

  一个塑料瓶,放垃圾堆中五年十年,里里外外都是垃圾,如果装鲜花,花能香吗。最起码也要离开这堆垃圾。瓶子才有机会干净。注意,是塑料瓶,不是玻璃瓶。垃圾堆中有锐利的垃圾,腐蚀的垃圾,这个塑料瓶已经满目疮痍了。

  塑料瓶比喻人,瓶内如思想,瓶体如身体疾病腐蚀,垃圾喻邪淫。

  谈修心修福:

  塑料瓶只是简单的离开这堆垃圾,瓶内(思想)还有垃圾(意淫)。必须倒掉垃圾,放水里擦擦洗洗。反复几次才能渐渐干净。

  善法修心,洗去污垢。修福喷上香水。

  心修正了,身体好了,塑料瓶变玻璃瓶,喷上香水。有麝自然香,不用插花都香。

  离开这三点戒色成功,就好像塑料瓶,在臭哄哄的垃圾中能发香。无有是处。

戒色注意事项:

  根据某戒色网站,调查大量戒色日志发现。多数戒色人士,六个月内就会因种种原因而破戒。

  1.独自在家,忍不住看了黄网,当天或几天后破戒。

  2.无聊,没事做。打发时间,上了黄网继而破戒。

  3.好奇各种娱乐八卦新闻,步步深入点击,引发心瘾而破戒。

  4.吃的很饱,或是喝了酒,欲望上来破了戒。

  5.心情非常高兴,或伤心沮丧时破戒。

  6.测试自己的定力,或是身体是否恢复而破戒。

  对应措施:

  第1和第2 是属于懒惰型破戒。

  古人云,君子慎独。一个人在家,做事情以为别人不知道。岂不知天地处处有鬼神,人间私语,天闻若雷。 暗室亏心,神目如电。而邪淫深重的人,一般都居住在脏乱差的地方。一个人在家真没事做,何不整理下自己的房间。扫扫地,擦擦桌子。身体活动开来了,血气也顺畅许多。

  3.要想戒色成功,必须远离一切诱因。再八卦,再新奇,再难以想象的新闻,都不用去理会。

  4.保暖思淫欲,特别晚上不宜吃的过饱,刺激性的饮食酒精,坚决远离。成功戒色才有保障。

  5.高兴的时候破戒,只会让高兴变成伤悲。伤心的时候破戒,苦上加苦。对问题丝毫没帮助。

  6.测试自己的定力,本身就说明不自信,不知道自己的实力。既然不知道自己到了什么程度,何必去测试。真正有本事的人,根本不用测试,很清楚自己自己在什么境界。{按:千万不要去测试,经云:汝意不可信!想要测试自己的念头往往是快要破戒的兆头,不过是心动伪装没有察觉自欺欺人的把戏罢了!一定要及时识破!赶紧收心远离!如避毒蛇!坚定正念!}

  戒色前的准备:

  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师兄戒色一个月,就会欲火燃起,有的师兄两个月或三个月。未来何时欲望会升起,是很难预测的。事前预防,胜过事后补救。所以先给开始戒色的师兄,打一针心理预防针。

  每当欲望升起的时候,想想因果,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想想父母和未来的人生,如果这样做了,伤害自身,伤害自身就是不孝,未来人生又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最后恭敬念佛念菩萨名号“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一直念,念到邪念消散为止。

  这些我们清醒的时候记得很清,但是欲望上来的时候,难保还记得念佛,特别是初戒者。这就需要平时清醒的时候多念佛号了。养成习惯,行住坐卧都有空闲了就念,欲望来了还能记得。不怕念起,就怕觉迟。戒色前期,记得养成这个习惯,对将来戒色绝对起到关键作用。另外每周怀着忏悔的心情读诵一部《礼佛忏悔文》有条件的可礼拜,这些事先说明,不每月次次提醒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