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你知道佩戴佛牌都有哪些禁忌吗?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7-10-19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你知道佩戴佛牌都有哪些禁忌吗?

以下为佩戴佛牌“正牌禁忌”:

  1、佩戴佛牌“正牌”时将佛链栓于颈后佛牌悬挂于胸前, 勿将佛牌挂于腰间或收于口袋里(古曼童除外)。

  2、需脱下佛牌时请将佛牌放置于不易触碰干燥的地方以免损伤佛牌,置放佛牌的地方不可有污秽之物。

  3、沐浴、游泳时,不宜佩戴佛牌因多数佛牌外壳并不防水会对佛牌造成损伤。

  4、佩戴佛牌“正牌”时,不可将“阴牌”同时佩戴,“正牌”与“阴牌”也不可放置于一起。

  5、可同时佩戴多尊“正牌”于珠链上,注意保持珠链悬挂平衡,建议采用单数悬挂便于平衡,双数也可只要个人佩戴舒服即可,并无单双禁忌之说。

  6、夫妻同房时请将佛牌取下,不可以佩戴着佛牌同房,同时佛牌需要回避同房。

  7、佛牌属于比较容易受损的圣物,佩戴中注意物理撞击或磕碰,养成良好保护佛牌的习惯。

  8、要孝敬父母、关爱孩子、不能争名夺利、不能勾心斗角、不能背后说人坏话。佛牌只能保护君子而无法保护小人。

  9、佛牌可以送给亲人或者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佛教称这种行为为“结善缘”。将平安和幸福送给别人,是功德无量的,何乐而不为呢?

  10、佛牌是开过光的圣物,平时尽量少让陌生触摸(除亲朋好友外),随便让人摸对佛不尊敬。

  11、如果佛牌不想戴了,可以送给人,也可以用红布包好埋在树下或者送回寺庙。

  12、请了阴牌后,还可以请正牌,但阴牌不可以放在正牌的旁边,请正牌回来,平衡阴阳之气对请佛牌的人是很好的,防止阴牌长期的影响。

  以上为佛牌“正牌”主要的佩戴方式细节与忌讳,部分佛牌因督造大师的不同还有不同的忌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