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一个消灾消业障的咒语

一个消灾消业障的咒语

  这个信心的问题,就是不可思议。跟各位讲,遇到灾难,乃至病苦,受伤时,有个咒语很有用。这个咒语,“消业障,消业障,消我百年业障,南无观世音菩萨。”

  你要问这个咒语是哪里来的,我说是我编的,不是佛说的。至于灵不灵,你就试一试就好了。我不敢给你打包票。一般人遇到事情,就抱怨,真倒霉。但我们要转念,说,真是消我业障。念头一转,你痛苦就减少很多。

  一般我们都认为,我很无辜,我很善良,所以不应该遇到倒霉的事情。所以我们会有种种抱怨。家庭之间,朋友之间相处,出现问题,就是一直把责任归给对方。都是对方的错误。如果你认为都是别人的错,这个问题永远无法解释。

  凡夫总会想,我是对的。你是对的话,别人就是错了。痛苦就产生了。修行就在于回光返照。很多人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去证明自己是对的。这就是佛教讲的我执。这类人就很痛苦了。你要是受了小伤,就说,还好是消我业障。大事化小了。对不对。这就需要平时修行的功夫。

  人和人之间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问题是非,都是想方设法证明自己是对的。如果你作为公众人物,最好不要去证明自己是对的。不然就很危险了。要知道,人都会犯错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老祖宗讲了,我都不是圣贤,怎么可能没有过错。有过错了,就改正就好了。这也是很好的。

  所以遇到是非,不要去辩论,不要去证明。有你就改正,修道人修个心要正,要光明磊落,不愧天地鬼神才是对的。有错了,别人指出来,你就改正。没有错,也不要去辩解。把好人给别人当,自己当坏人,这才是菩萨的精神。

  一般人学佛后,就想着菩萨保佑我样样都顺利。其实不是的。学佛是让我们在任何一个境界中,都保持一种很好的觉知。遇到好境界,你要不迷失。遇到坏境界时,你才保持正见。你要是遇到不顺的事情,就想着,这个是老天爷安排的,最好的,给我消业障的。痛苦就少很多了。

  一般人都很难承认自己的错误,都认为自己是对的。这类人很固执,一般都是孤寡之命。要和人能和光同尘,不要扮的太清高,这往往不好。像红楼梦的林黛玉一样,有个人也模仿林黛玉,孤芳自赏,就导致婚姻不顺,很难与人相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