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信佛之人怎样对待生病?

宏海法师:信佛之人怎样对待生病?

信佛后遇大病苦该怎么办?

  首先要生忏悔心,因为病业它还是有因果的,再一个我得先说一下哈,我们一定不要把佛法当作是治病的,佛法是修心、解脱、出烦恼的,这是一个根本原则。

  那么我们生病也分两种情况,有的病是身病,有的病是业障病。身病就是我们四大不调,得去看医生。佛在经典里说比丘生病不好就是因为不亲近汤药。因为四大不调我们就要借助外力来调一下这个四大。

  这是身体的病,还有业障病可能就是一些不治之症,一直好不了的病基本上都是业障病。过去恶业感的果报,这个时候就应当恳切生忏悔心,多念阿弥陀佛,或观世音菩萨,最好多礼拜!经过消业的一个过程可以好。

  在病苦的过程中我们也不要万念俱灰,因为生病本身也是一个消业的过程啊,生病就是把过去恶业的种子消完了,连根已经拔掉了,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好事,自己用功念佛号同时也可以去清净道场去做个超度冤亲债主佛事,但不可以说今天花钱买了个消灾,明天就得见效。

  这个心态也不好。真诚恳切忓悔坚持礼拜或念佛菩萨圣号,最消业,坚持即能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