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观世音菩萨大士,从闻思修,入三摩地

观世音菩萨大士,从闻思修,入三摩地

  《楞严经》中,释迦牟尼佛为阿难和大众讲授摄心为戒,因戒生定,因定发慧,是则名为三无漏学。在第五卷末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之后,第六卷云:“尔时观世音菩萨,即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世尊,忆念我昔无数恒河沙劫,于时有佛,出现于世,名观世音。我于彼佛,发菩提心,彼佛教我从闻思修,入三摩地,初于闻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动静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渐增,闻所闻尽,尽闻不住,觉所觉空,空觉极圆,空所生灭,生灭既亡,寂灭现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间,十方圆明,获二殊胜。一者,上合十方诸佛本妙觉心,与佛如来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众生与诸众生,同一悲仰。世尊,由我供养观音如来,蒙彼如来,授我如幻闻熏闻修,金刚三昧,与佛如来,同慈力故,令我身成三十二应,入诸国土。世尊,若诸菩萨入三摩地,进修无漏,胜解现圆,我现佛身而为说法,令其解脱。若诸有学,寂静妙明,胜妙现圆,我于彼前,现独觉身而为说法。……”

  观世音菩萨大士,为我们示教了从闻思修,入三摩地,而获成就的法门。观世音菩萨大士,在十方国土,以大慈大悲之心,三十二应,广度众生。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更为我们讲述了观世音菩萨,当我们临遇危难恐怖之境界,临遇大火、大水、怨贼加害,临遇种种苦逼迫时,但须至诚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都能获观世音菩萨大士加被,而得解脱!

  至诚顶礼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南无大慈大悲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