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念观音圣号要多、勤劳,感应才强烈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7-06-27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念观音圣号要多、勤劳,感应才强烈

  观音感应录中记载,元朝有个僧人惠恭,患了反胃的病,都不能饮食。有一天梦见有只猫进他的肚子,更加喜欢吃鱼。他明白是以前杀业的缘故,就发心念观音菩萨圣号一百万声,每天念108遍大悲咒普门品。后来梦见一个青衣童子,用笼子装了一只鸡来,猫就跑出来了。他的病就好了。

  众生的业力,尤其是病,都是业障所感召的。生病的人有时候会梦见噩梦,尤其是跟身体相关的梦,假设有东西进入身体,那就容易生病。这个身体是妙有的,梦也是妙有的。好比灌顶大师,以前求观音菩萨开智慧,后来果然梦见了观音菩萨给他从嘴里抓出了几条虫子,灌给他甘露,后来声音洪亮,头上涌起了五座山峰一样,智慧福报就打开了。这是真实的。说明身体是妙有的,不是真有,但是能起妙用。很多人生病,会梦见观音菩萨给他甘露喝,喝了就好了。这个甘露,是真的还是假的。好比梦境,是真的还是假的,在梦中,就是真的,出来后看不到,不代表是假的。这就是妙有,虽然你看不到,摸不到,但能起到妙用。能转化身体的妙用。

  第二点,讲到念经能量问题。无量寿经说,佛菩萨加持力不可思议,但众生业力一样不可思议。比如生病了,或者求不到孩子,这就是业力巨大,不可思议。单单靠念几部经,或者一点善心,那么能量是不够的。无法阻挡巨大的业力。比如念观音圣号,最起码要一百万声以上,念普门品,至少要一千部普门品。这样能量场才够。要发起这个大心来,没有大心,业力是不可思议。虽然你现在没有办法念,但要发愿,慢慢念也要念这么多。要有这个愿力。

  平常没有念普门品的人,对观音菩萨信心不足的人,到了危难时,或者生病,或者灾难,或者生活困扰时,乃至想要求子的,都要发起能念一百万声,或者一千部普门品这个信心。是不容易的。观音菩萨是有求必应,但要自己修,要发勇猛心来修。那平常人生病了,能想起念这么多声佛号的,实在是少的可怜。你念的少,信心不足,那感应就小。我们跟观音菩萨感应,是靠信心感应,信心越大,感应越强。

  人到生病时,状态不好,想要念经,更是困难。再加上信心不足,业障现前的缘故,更是不想念经。所以佛弟子要居安思危,想到生病时的苦,想到灾难时的苦,不要让恶业现前了再去念经,就比较麻烦了。所以要平时要多念普门品,多拜观音菩萨。

  有的人不学佛,到了生病能想到念经念佛,这些人都是大善根的人,大福报的人。他以前就种下了和观音菩萨结缘的很深的因缘,通过生病,把这个过去缘分激发起来。但更多的人,没有这个善根福德,生病了更是不念,也是实在没有办法的事情。虽然说修行要带点病好出离三界,但是带病了没有信心,真的是修行的大障碍。平常应该做念经,和观音菩萨多结缘,危难时就能起真的大用。叫天天不应,叫地不灵时,大声念观音菩萨,最有用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