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杀生为什么会短命?

杀生为什么会短命?

  天生万物,皆有灵性。每个生命都来之不易,我们不能轻易的去判定别人的生死。在佛教的解释中,杀生会得到短命的果报

  《佛说三世因果经》里说:今生长寿为何因,前世买物多放生。今生短命是何因,前世宰杀众生身。

  为什么呢?用白话文来解释下你就明白了。当你杀它的时候,它不想死,但是你不放它。因为痛苦,它就会升起嗔恨、报复之心。所以它可能在心里,暗暗地发了一个愿:“我将来以后一定杀了你。”这是一种无形存在的怨气,当杀生过多,怨念太重的时候,等不到下世的果报,就会多病缠身或者灾难缠身,甚至结束掉自己的生命。

  《佛说业报差别经》:有十种业。能令众生得短命报。前四种都和杀有关,分别如下。

  一者自行杀生:自己做出杀生之事

  二者劝他令杀:诱导他人去做杀生之事

  三者赞叹杀法:赞叹杀生的行为

  四者见杀随喜:看见有人杀生,产生随喜的心。

  以上四种行为都应该尽量避免,不单单是佛教里教人避免杀生,国外的耶稣也说过杀生得短命果报。

  圣经如是说:既勿杀人,亦勿杀兽,亦不要为了食物进你们的口而杀生。因为如果你们吃活的食物,你们也会加快成为同样的食物。如果你们屠杀你们的食物,死的食物也会杀死你们。因为生命来自生命,死亡总是导致死亡。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