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怎样得到佛菩萨与师父的加持?

怎样得到佛菩萨与师父的加持?

  第一,要坚信佛菩萨与师父是神通广大的,而且随时随地都在加持自己。

  第二,心中要竖立起这样的观念:自己随时随地都在源源不断地接收着来自佛菩萨与师父的加持。

  第三,自己心中要清楚地知道所接收到的加持力具体是起什么作用的。还要知道佛菩萨与师父所发出的加持力中具体都有哪些功效。

  第四,心中要树立这样的观念,而且还要形成具有惯性的势力,就是:无论我们的六根感觉到什么,都认为是来自佛菩萨与师父加持的结果。而且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即使是不好的事情,也要认为是加持所致,虽然遇到的是不好的事,也是重罪轻报的结果,或是为了化解将来的灾难所设。

  第五,无论感觉到什么东西都要认为是佛菩萨与师父所变化而成的,就是为了前来加持自己。

  例如:梦见有人追杀自己,要保证心中的第一念认为是佛菩萨或师父故意化作恶人的模样来加持自己。

  再例如:梦里或禅定境界里,如果遇到佛菩萨或师父,要保证心中所起的第一念是他们前来加持自己的,即使没看到他们加持自己,也要保证第一念就认为他们刚刚加持完自己了,只是还没有离开。

  很多人都没有能力保证做到,所起的第一念是:“佛菩萨或师父在加持自己。”之所以我们不能主宰第一念,是因为没有形成坚固的势力,就是大势至菩萨的势,就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势力,所以很容易落个大势已去的结果。

  只要心中树立起坚定的信念:佛菩萨与师父随时都在变化成不同的形象来加持自己,这样慢慢就会形成势力,就可以保证第一念的内容了。

  例如:自己是一个病人,只是你在梦中无论见到什么都认为是佛菩萨在帮你祛病,就有可能会在一夜之间全愈。如果梦见一座山,第一念就认为山是佛菩萨变化的,而且刚刚给自己治疗完身体。很多人梦见佛菩萨后,第一念不是观看就是顶礼,或是找别人一起观看,最终只过了个眼福,与加持却擦肩而过了。

  本质上我们所感觉到的一切内容都是佛菩萨所变现的,只是因为我们着了佛菩萨的相,而把其它形象当做了凡夫或无情的物质了。梦中的一切景物也都是佛菩萨所变现的,之所以会变成恶人、凡夫或山水,是因为我们心中有这样的识,佛菩萨的加持是随众生心应所知量的,因此大部分都会化作自己心中的识的样子。

  这就是佛经中所说的:佛菩萨应以什么身得度就现什么身,只要我们坚信心中所有的识其本质都是佛菩萨,那佛菩萨就会无处不现身,只要我们心中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佛菩萨的加持,那佛菩萨就会随时加持我们。大家能做到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