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西方极乐世界的殊胜

西方极乐世界的殊胜

  1.西方极乐世界最最殊胜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净土行人,都可以带业往生,这里的业,包含善业、恶业和不善不恶的不记业,当然我们里重点是谈恶业。

  2.我们已在六道轮回了千百劫,累世以来,可以说我们所有人都造业了无边无际的恶业,佛经里面说,如果我们这些恶业有体相的话,虚空都放不下。

  3.我们这一辈子修行也有两个目的:那就是消业和积福。我们消恶业有四种办法:一是发菩提心;二是证得空净等大圆满境界;三是忏悔;四是发愿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4.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发菩提心,证得大圆满境界等都是非常困难的,而我们也知道,业力驱使我们在六道轮回,如果在这一辈子,我们恶业无法消尽,我们无法证得即身成佛,那么恶业肯定会驱使我们在六道轮回。

  5.如果我们这辈子没有圆满的修行结果,一失人身,不知道还要经历多长时间才有机会重新修行。而阿弥陀佛给我们提供的西方极乐世界就是这么一个地方,我们可以带业修行,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带着未了的恶业在那里继续修行,而不会再堕落到六道轮回中。

  6无论我们曾经犯过多少重罪,哪怕是五逆重罪,只要我们放下奢刀,忏悔自己恶业,能够发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对阿弥陀佛和西方极乐世界具足行愿行,都可以在这辈子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有些朋友非常担心,如自己杀生了,或者犯了什么错误,还能不能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其实只要您觉悟了,都还有机会。

  7.虽然我们在修行,但大部分人仍然没有断烦恼,平时也有不少的习气,但只要在临终时,这些烦恼没有现行,这些习气没有现行,都可以带业往生,但如果平时烦恼不断,习气不断,临终那一刻,无法控制自己,那业力现行,仍然不能带业往生。

  8.所以,我们平时在烦恼生起时,或习气横行时,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所以佛教我们平时要忍辱,这样临终时,才有更大把握让业障不现行。

  9.最最殊胜的往生,还是预知时知,知道什么时候要走了,自己高高兴兴,无病无痛自在往生。

  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