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念佛要怎样念,每天念多少?念佛的方法

念佛要怎样念,每天念多少?念佛的方法

  念佛要怎样念?每天念多少?对于那些初发心和工作繁忙的同学,我教他十念法——尽一口气念十句,一口气叫一念,十口气,一天念九次,一次只要一分钟。

  念十句阿弥陀佛,一句接着一句,里面决定没有妄想,不夹杂、不间断,这就是大势至菩萨所讲的净念相继。

  念的时间短,一分钟的时间,心决定是清净的;时间太长,妄念就起来了。

  念佛的方法是:早晨起来一次,早饭一次,上午工作前后各一次,中午吃饭一次,下午工作前后各一次,晚上吃饭一次,晚上睡觉前一次,一天九次。这个方法很有效果。

  我教的十念法,一天九次,九次决定不能少!平常就是散念。

  散念就不是定课,有时间就念。随时随地,没有事情就念,想着就念,这叫散念。

  家里有佛像,就合掌对着佛像念;没有佛像,就面向西方合掌念。念佛的次数愈多愈好,要趁早养成念佛的习惯。

  念佛最要紧的,就是决定不夹杂,就是里头没有妄念、没有妄想;一面念佛,一面在想事情,这就不行,这等于没有念,这是诸位一定要好好地记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