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改变心态就是在学佛,知足常乐就叫快乐人生

改变心态就是在学佛,知足常乐就叫快乐人生

  孩子要懂父母的心,我们很多孩子不学佛,所以他们也不知道孝顺,更不懂父母的心。有一个三口之家,家里在当年买了一个很大的电视机,他们想把电视机放在自己的睡房,当时孩子说:“我们要把它放在客厅里。”而妈妈非要放在他们的卧室,双方有争执,最后妈妈妥协了,把电视机放在了客厅。很多年过去了,妈妈临终的时候,爸爸才颤颤巍巍地对女儿说:“孩子,你妈妈非常想念你,她想让你经常回来看看我们。当年你妈妈要把你的电视机放在我和你妈妈的房间,其实我们并不是要放在自己的房间,而是想让你到我们房间来和我们一起看,这样你才能多陪陪你妈妈啊。”这个女孩子这时候才知道,父母亲的爱是这么的无微不至,所以,人要懂得,了解别人,你才能拥有别人;一个人能够了解别人,你才能感动别人;一个人对别人不了解,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真实的情感。

  所以,学佛人要懂得感恩,要懂得慈悲,更要懂得包容和圆融

  学佛人要踏踏实实地做事,修心人要坦坦荡荡地做人,在人间你有你的烦,我有我的恼,人人都有难言之苦,我们学佛人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因为我们想得通,拥有每一分钟的法喜快乐,你就失去了每一分钟的烦恼和忧伤。要记住,在人间,时间是最无情的,因为不管你爱它、不爱它,它很快地就流逝了。大家要记住,无情的时间我们不要去浪费,珍贵的感情要好好地珍惜,难求的知己要好好地呵护,想要的平安每天要好好地保持啊,需要的健康天天要好好地去锻炼,可爱的善心要好好地把握,难得的原谅要学会包容,天天有很多的恨心必须要去除,痛苦的冷漠要改变它,所以,改变自己的心态就是在学佛,让自己改变每一天,知足常乐,那就叫快乐人生

  我们过好每一天就是对得起父母亲。要懂得孝顺父母,很多年轻人损害自己的健康,那就叫不孝顺,因为痛在儿身,伤在母心。如果孩子受伤,爸爸妈妈的心是最难过的,所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那也叫孝顺。

  我们过好每一天,就拥有现在的每一天,拥有现在就是活在现在、活在当下,拥有今天,胜过你一百个昨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