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贵人在那里?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

贵人在那里?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

  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个人都希望有贵人相助,扶持,可以不需要奋斗,就能出人头地。其实世间上到处都有贵人,所谓贵人者,就是「有缘人」。你和他有因缘吗?你和他有结过缘吗?你有让他认识你的长才吗?你有因缘,贵人一抬手,当然就能得到援助。但是先决条件是,你自己要有能力、才华,才能受人重视。假如你没有能力、才华,即使遇到贵人,贵人也帮不上忙。所以,真正的贵人是谁?真正的贵人,其实就是自己!

  贵人在那里?实在说,自己就是自己的贵人!任何人有了困难,有了挫折,必须自己找出原因,所谓「解铃还须繫铃人」,从因地上来改良、改进,当然就会有不同的结果了!

  贵人在那里?你明理,你仁慈,你就是自己的贵人!明理会知道问题的所在;仁慈会得到别人的尊敬,如此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呢?

  贵人在那里?只要你勤劳,只要你广结善缘,你就是自己的贵人!你勤劳必定得到佐助,你广结善缘,还怕善缘不来照顾你吗?

  我们看到有一些人经济潦倒时,就会想要找贵人来解决经济上的问题;我们看到有些人在爱情上受挫,就会希望有人能在爱情上给予帮助。有的人在事业上一事无成,总希望亲朋好友给予资助,甚至希望国家社会给予解决。其实,国家有贵人,社会也有贵人,亲朋好友也有贵人;可是这许多的贵人,他都有他的看法,他都有他的分寸,他不会随便做你的贵人。

  所以,失意的朋友们,你找贵人吗?那就先找你自己吧!你要相信,你自己才是贵人哪!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