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你把一切事看淡了,自然就都摄六根

你把一切事看淡了,自然就都摄六根

  1、念佛这个方法,大势至菩萨讲绝了,八个字,“都摄六根,净念相继”。你把一切事看淡了,自然就都摄六根。为什么?贪嗔痴淡化了,这一句佛号给你做增上缘,你贪嗔痴虽有,它不起作用。

  2、遇到称心的事,你起了贪爱,一句阿弥陀佛,就转过来了;看到不如意的事,你本来要发作,一句阿弥陀佛,压下去了。

  3、用一念降伏一切妄念,你把这个事情做成功了,这叫功夫成片,你就决定往生,而且你随时可以走,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站着走行,坐着走也行,你想用什么方式就什么方式,你能如愿以偿。

  4、佛在经上讲,造作五逆十恶的众生临终地狱相现前,能够回头来信愿持名、忏悔念佛,也能有这个功夫往生,生凡圣同居土。如果这个时候一念是真心,他会变成上辈上生,生实报庄严土。真正明了这些事实,我们对一切众生不敢生轻慢心,不敢瞧不起人,确确实实,说不定他将来成就在我之上,他成佛比我早。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