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好好念佛,对念佛功夫一定要有认识

念佛入定,一心一意的求生净土,千万不要移动

  现在有些学佛人,想到兜率内院去,到弥勒菩萨跟前听法,可是诸位,就怕到了兜率天,你一看到天人的快乐,就把什么都忘记了。希望诸位莲友要认识,好好念佛,阿弥陀佛来跟阿弥陀佛走,阿弥陀佛不来其他都不要放在心上,一心一意的求生净土,这是正确的。如果你不这样做,你会出问题的。给大家讲一个夏莲居老居士他的修行方法,他白天晚上统统念佛,甚至他晚上做梦说梦话,都念阿弥陀佛。所以夏莲居他没有白天晚上,换句话说真正达到二十四个小时,一句佛号不间断,除了这一句佛号,他什么都不会放在心上。有一天他的妹妹,看到哥哥有这个功夫,很羡慕。她哥哥打喷嚏,伸个懒腰,阿弥陀佛,骨头都响了,所有的动作就是阿弥陀佛。她羡慕的不得了。

  她妹妹说,我哥哥能达到,我也要这样做。她就开始拼命念阿弥陀佛,没想到念得太认真了,念得太专心了,贯注在佛号里面,念到入定了。坐在那个地方,定住了,表面上看起来,跟死人没什么两样。但是一般死人是不能动的,也坐不住,她念到已经不知道外面所有的境界了,唯独心佛一体。讲心佛一体大家不太好懂,举个例子,练武功的人,练剑法、刀法,练到人剑合一,人和刀合一,刀光就是人,人就是刀光,人剑合一了。念佛念到一定的功夫,达到心佛一体,也是合一了。外面打雷,外面有多少声音,外面有什么境界,他全部都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已经贯注在功德法中,贯注在佛号里面,但是外面看起来像死人一样。这个时候诸位要记住,有人念佛念到这个境界,千万不要动他,一动他会两个危险,就是说有人来破坏他的身体,拉他,叫他,给他抱着走了。如果这样,会有两个可能发生,一个死或病倒,一个就是走火入魔。

  所以诸位莲友,对念佛功夫一定要有认识,如果念到这个境界,记住,千万不要动他。愿动千江水,不动道人心,这个时候你跟着他念,念一段时间,他就自自然然就好了。前一段时间,有一位出家人念佛,就念到这样,定住了静下来了,坐了很长时间,被别人强给他拉走了。拉走以后,他现在身体难受的不得了,站都站不住,连拿筷子都没有那个力气。现在正在调,究竟能不能全部恢复过来,还不知道。所以一定要认识到。夏莲居妹妹一坐好几天,把旁边的人吓坏了,以为说应该死了吧,但又不敢动。赶快请夏莲居老菩萨出来,夏莲居老菩萨说,没想到还有两下子,还念到有点功夫。叫一些人出来说,不要动她,不要管她,让她念,千万不要碰她。你们都坐下来,拿引磬跟着她念。阿弥陀佛……念一个多小时,她出来了,又恢复动起来了,又正常了。夏莲居老菩萨看看妹妹正常了,就说,我以为你功夫多深呢,念不到一会你就出来了。意思就是说,你这样的功夫是有,但功夫不深。功夫深的人,内在的佛号,了了分明,外在的一切,清清楚楚。这才叫功夫。你只念到内在的佛号,不间断。外在的像死人一样,你的功夫还不到家。所以诸位莲友,念佛不但功夫要更上一层楼,而且要内在常明,外在清楚。我们今天很多念佛的人则是,内在间断,外在糊涂,差太远了。为什么?心不专,放不下,看不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