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在校学生如何善巧方便地供护法?

  我是一个学生住在宿舍里,不方便摆设护法像和供品,室友也不太赞成,请问如何善巧方便地供护法呢?

  当然供护法最好有护法像和供品,作为一个在校学生来讲,如果把护法像挂出来,再摆一大堆酒等供品确实是不方便。如果没有像,我们可以观想,把护法直接观想在虚空当中,这就不需要挂像了。至于供品,就买一瓶饮料,在外面把盖子打开之后,放在那里,开始默念仪轨,然后再把饮料倒在干净的地方,这样就相当于把这个供品供养护法了,最后把饮料瓶扔掉,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一点痕迹都不留,这样就供完了。

  在环境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像以上那样供护法,一方面是信心,一方面要有真实的供品。供佛时我们可以观想供品,但护法神显现上是以出世间的身份做世间的事情,必须要有世间供品的缘起。法王如意宝和大恩上师也是经常开示,护法的供品不能观想,应该要有实物。不管怎么说,一瓶饮料也是可以的,通过观想供完之后,倒在干净的地方,不要被人踩到,这样就完成了对护法的供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