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能用药医治的都是假病,真病是需要阴德来治的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7-03-09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能用药医治的都是假病,真病是需要阴德来治的

  年轻时要节约精气神,到了老了,还能修行。如何节约呢,建议不要吃补药,也不要轻易去动自己的身体。现在人欲望重,一吃补药,都变成男女欲望,或者世俗欲望。结果反而把元精气神消耗得更快。

  人长寿,一定清心寡欲。补药的人,都是欲望重之人。以欲竭其精,用欲望把自己的精气神都弄枯竭了。不要花钱买营养品,尤其是老人家,更要吃的清淡。老人家元精气神已经很少,越吃的营养,人消化吸收不了,就形成垃圾,而且造成人体负担。

  建议年轻就开始吃素,如果你一直吃肉,你体内有很多动物的神识,鸡鸭牛羊鱼的神识,这些神识在你身体内就爱吃肉。你到了老年,没有经过修行功夫,你断不了吃肉的欲望。人的健康,是怎么来就怎么去。你靠吃肉来的,最后还是要还的。天道好还。老人和小孩都不要补。少吃一点,命还长一些。

  第二个,不要轻易动身体。像很多人得病,如果去化疗放疗开刀以后,你想要恢复,就非常困难。身体给你破坏了。还有一些按摩的,做原始点的,也不要轻易去动自己的身上的穴位。不要轻易去折腾它。

  想要健康,其实很简单,好好念经,把身体内的众生业障超度了,身体清净了,自然就健康。气色就好,根本不用吃营养品,花那个冤枉钱。有钱多去供养,去做善事,也不要赚非分钱,身体就很健康。这个是修行的根本。

  医生都是治假病,一般的病,自己病个几天,人体就自动恢复了。但你不要破坏掉身体恢复的功能。按原始点、穴位,还有西医的一套方式,都会破坏人体的恢复功能。我们得了这个人身,却小看了身体,结果把身体看贱了。实在是自己的业障。人的身体本来是没有病的,有病都是业障来的,可这一点,没几个人相信。学佛的,讲法的,也不会相信,他自己也解决不了身体的问题。

  一般化疗,吃药过度的身体,精气神很弱,到了老了,就很苦了。也有些人天天按原始点,按摩,或者按穴位,还是练各种功。我都不赞同。心中的欲望没有除,业障没有除,你越练越有毛病。比如按原始点,就把深藏的能量都挖出来,暂时是好了,但确实让人消耗完元精气神,以后就更虚弱。这些毛病短时间是看不出来的,起码经过几年。

  长寿的秘诀很简单。古人讲,仁者寿也。内心仁厚,有阴德的人就长寿。你要相信老天爷,你就相信因果。现在人学佛,都在知识上讲因果,而不相信老天爷。你不相信老天爷,就没有办法完全相信因果。

  现在都太相信自己了,自己往往很难克制自己。为什么会明知故犯,因为你看到别人也在犯,好像他都没事,好像大家都如此。所以只相信别人,而不相信老天爷。

  阴德不够,纵然神仙下凡都救不了,更不要说中医西医。而且也碰不到好的医生,碰到了也会开错药,开对药了,吃了也没有用。为什么?这就是司命之所属也。属于老天爷管理的范围了。

  现在人越爱自己身体,化妆,补品,还有各种舒服,这类人往往身体越不好。为什么?因为福报都消耗在这个臭皮囊上,你福报都消完了,身体怎么能好?禅宗讲,拖着死尸的是谁?不要花太多钱财在身体上,包括吃的,住的,穿的,很简单的人,这类人福报就留住了,身体反而就好。所以道都是反过来的。与其花那么多钱去折腾身体,不如拿来好好行善积德,阴德厚重,身体自然就好。

  所有的药物,靠外力来的,都是不究竟的。中医西医都是如此。中药也只是救一时,真的中医是要调动人的灵性,那就是佛法的工作了。许多人学医,搞了一辈子最后也是身体带病带残。他也很精通?为什么会如此。因为他没有抓住病的根本,根本是业障,是心上,一定要从佛,或者从道上去解才是根本。但你真的抓住了道,反而不用吃药,身体自然会没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