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为何有的人一出生还记得前世的事情?

为何有的人一出生还记得前世的事情?

  修学佛法的人,都是明因果的。人为什么出生有一段时间不会说话?其实这个就是在消再次轮转的业。有句话叫苦不堪言,你再次轮回做人,从胎里就坐地狱,把你的前世记忆消磨干净,出生后一段时间,让你无智,饥饿不能讲,病痛不能说。

  曾经有一位新出家比丘名叫见正,心里正在琢磨一个问题:佛陀说人有前世,为什么人都不记得?若有后世,为何又不见有人回来报告呢?我要问一下佛陀。还没开口佛陀已知道,世尊就先说道:弟子们,你们看这棵树,本来只是一颗种子,现在已长成茂密的大树,起初是种子时,还没有树根、树干、树叶和果实,在地、水、火、风四大的因缘作用下,种子才发芽,芽再生茎,茎再生叶,叶再生花,花结果实,展转变易,虽然已经不是原来的种子,但又不离原来的种子。你们说,这些根茎花果还能再变回原来的种子吗?弟子们都回答:不能。

  佛陀告诉弟子们:生死也是这样,无明愚痴为本,犹如树的种子,种子虽小却能长成大树。无明愚痴生行,行生识,识生名色,名色生六入,六入生触,触生受,受生贪爱,爱生执取,执取生有,有致生,生致老死,合十二因缘。有了身体,就有老死,死后心识随生前善恶之行,去往来世,遇到有缘父母,再受形体,生起新的六根,熏染新的习气,另受苦乐,加上环境的转变,都已经和前世不同,不能再恢复到原来的身体、习气、住所,犹如大树不能恢复为种子一样。

  但有一种情况,就像《地藏经》中光目女的母亲再次轮转,“末满三日,而乃言说。”婴儿一出世就能够讲话,他能够把自己过去生中的事情讲出来,为什么她可以做得到?我们做不到?我们为什么记不起前生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一般的小孩都要经过十月怀胎这一种痛苦,在自己母亲的肚子里面十个月,这个受很多苦。你想想看,一个婴儿在母亲的子宫里面,头向下脚向上倒挂着十个月,这种滋味很难受,所以佛讲这个叫胎狱,坐牢,比坐牢还要辛苦,好像地狱一样。出生的时候,也是很痛苦,种种的痛苦将这个婴儿过去的记忆统统都磨掉,所以他不记得前世的事情,这是因为他太痛苦,受的折磨太深。好像我们现在看见一些人,特别是小孩子,如果得了严重的病,发高烧,等他恢复之后,可能脑子都会受损,变成了一个白痴一样,记不起前世的事情,记不起以前发生的事情,记忆力全部都消失了。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些生的痛苦,生老病死都是苦。

  那光目女的母亲,出世她能够讲话,能够讲他前世的事情,是他没经历过十月胎狱的苦,也都没有经历过出生时的痛苦。是怎么回事?这就是夺胎。就是母亲生了一个婴儿出来,这个婴儿本身的灵魂是另一个人,这个人可能是来讨债,但是这债务不是很多,只是折磨她的母亲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样的痛苦,然后他就走了。那另一个魂,这个时候就会入到这个婴儿的身上,这个叫做夺胎。所以这新的一个魂魄,进入到婴儿身上,他没受到这些痛苦,就能够清楚的记忆前世。这些情况很少有,虽然少有但还是有,在全世界范围里面,也都不少。

  现在西方国家,研究生死轮回的科学工作者很多,有的人用催眠的方式,帮助人记起前世。有的科学家,是以这些能够记忆前世的孩子作为研究对象,好像一位著名的教授,是美国维吉尼亚大学著名的精神心理学家,伊恩·史蒂芬森教授。这位教授是在轮回学上面是最知名的一位,他发表过很多著作,在他的一本著作里面,就讲他的一个研究对象,是美国的孩子。这个男孩是一九七八年出世,出世了之后,竟然能够讲他自己的前世,记得很清楚。他说他自己是谁?原来是他自己妈妈的过去的男朋友,这个男朋友叫做沃特·米勒。这个男孩有一次跟一个朋友去参加party晚会。在晚会上喝了酒,回家的时候开车有一点头脑不清醒,结果遇上了车祸,就在车祸当中丧生。投胎竟然又回来,投到他这个女朋友的家里。他这个女朋友后来又结了婚,生了这个儿子,原来就是她过去的男朋友。所以这个小孩描述他过去的事情,很细致、很真实。他的母亲记得非常清楚。他的男孩还讲他前世死的那一天,在参加完那个party,开车在高速公路上面,在出事之前,还下过车,到休息室里面去了洗手间,然后再回来开车。结果因为打瞌睡,车冲出了高速公路外面,他自己当场身亡,他的那个同伴大难不死,现在还在那里。

  所以这些事情为我们证实轮回是确实存在,我们完全相信《地藏经》上光目女母亲的事情,一出世可以讲话是真实的。通过地藏菩萨的现身说法修行人更要明白,轮回真的苦,今世有缘得遇佛法,让自己觉醒,就应当发愿修道成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