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三种增加福报的方法

三种增加福报的方法

以慈悲心对待这个世界

  佛教的核心要旨就是慈悲二字,离开了慈悲就不是佛教。所以,作为一个佛教徒,或者对佛教感兴趣的人,就要时刻想着要以慈悲心对待这个世界。

无相布施待这个世界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布施,因为布施将来会有富贵果报

  可以说,能够懂得布施,经常布施的人是值得赞叹的。因为即便是出于私心,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帮助了他人。但这些都是有漏的善法,并不能得到最真实的大福报

以结缘之心来善待世界

  和某事、某人建立起一种关系,称为结缘,没有私欲的关系是净缘,自利利他的关系为善缘,只有创造更多的净缘和善缘,才能称作广结善缘。

  在很多层面上,佛教教给人的道理,和世间老百姓认可的行为是相同的,老辈也常教育我们,要与人为善,只有这样才能有好的人缘,运气就会变好。佛教中说的广结善缘,也是这个道理。

  结善缘是一种良性循环,是一直在种善因,有了善因,自然有善果,福报也会通过善果的形式体现出来。

  因此,多多参与利益众生的善事,也是修福报很快的方式之一。比如,可以在寺院中做义工,参加公益活动等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