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

  普贤菩萨的礼敬诸佛,诸佛是谁?一切众生皆是未来佛,对一切人、物要恭敬,物里有动物,动物里有蚊虫蚂蚁,对牠有没有像对佛菩萨那么恭敬?花草树木是众生,山河大地是众生,我们有没有这一片恭敬心、真诚恭敬心?真有,这才叫修普贤行。

  十方三世佛,共同一法身,这一法身就是常寂光。像这一个房间,几十盏灯光统统打开,光跟光互相契入,分不开。诸佛如来无量劫所修学的这些功德智慧,跟自己融成一体,变成一体了,变成自己的无量智慧、德能、相好,变成自己的,一切诸佛共同一法身。

  佛讲的戒定慧是道,我们疏忽了。学佛不学戒律,那就全是假的。戒律是佛道的根基,是佛道的根本道,从哪里学起?从十善学起。

  释迦牟尼佛说,一切有为法,就是生灭法,统统是因缘生法,因没有了,缘断了,这个相就不见了。相怎么存在?因缘不断,因缘相续,相是果,因、缘、果相续。这当中有一个断了,整个就没有了,这叫无常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