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经

《地藏经》,中文版本是唐朝高僧实叉难陀翻译的。又称《地藏菩萨本愿经》、《地藏本愿经》、《地藏本行经》、《地藏本誓力经》。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册。 经中记载了释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宫(欲界六天的第二层天),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地藏经》是一部记载着万物众生其生、老、病、死的过程,及如何..[详情]

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读诵地藏经,供养地藏菩萨的功德利益

读诵地藏经,供养地藏菩萨的功德利益

  《地藏经》是一部荐亡易诵的经典,在教界有佛门孝经的美誉,是佛陀在忉利天为其生母摩耶夫人所宣说的经典,主要内容是叙说地藏菩萨「因地」的孝行故事;本生的大愿大行--「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及因果报应,地狱情状等;并强调受持读诵此经可获得不可思议的功德利益,消灭无量的罪业。

  据《地藏经·嘱累人天品》:释尊应虚空藏菩萨之请,开示未来世善男女布施供养、瞻礼地藏菩萨得二十八种利益;天龙鬼神见、闻、瞻礼地藏菩萨得七种利益。

  二十八种利益如下:一、天龙护念,二、善果日增,三、集圣上因,四、菩提不退,五、衣食丰足,六、疾疫不临,七、离水火灾,八、无盗贼厄,九、人见钦敬,十、神鬼助持,十一、女转男身,十二、为王臣女,十三、端正相好,十四、多生天上,十五、或为帝王,十六、宿智命通,十七、有求皆从,十八、眷属欢乐,十九、诸横销灭,二十、业道永除,二十一、去处尽通,二十二、夜梦安乐,二十三、先亡离苦,二十四、宿福受生,二十五、诸圣讚歎,二十六、聪明利根,二十七、饶慈愍心,二十八、毕竟成佛。

  七种利益如下:一、速超圣地,二、恶业销灭,三、诸佛护临,四、菩提不退,五、增长本力,六、宿命皆通,七、毕竟成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