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学佛,终极的目标就是成佛

学佛,终极的目标就是成佛

  我们要努力,要努力自求之。‘必得超绝去’,这个“必”多肯定,“超绝”,超绝怎么讲法?注解里头有。“超者,超脱。绝者,灭尽、断弃。故超绝者,指超脱轮回,断除生死也”。这意思说清了,超越轮回,永远不再搞轮回。绝,断除生死,六道轮回生死永远没有了,往生极乐世界去了。《会疏》里头说:“一时顿超三界,断绝旷劫系业,故云超绝,亦绝则超也。”超则绝,绝就超,绝是对生死说的,超是对轮回讲的,我们就能超越。下面念老说,“夫圣凡智愚,九品万类,各各皆得超绝去者,全赖弥陀一乘愿海,六字洪名”。这句话要记住,凭什么?凭阿弥陀佛四十八愿,一乘愿海,四十八愿。这个法门是一乘法,不是大乘小乘,不是声闻、缘觉、菩萨,那叫三乘,叫二乘、三乘。这个法直截了当,一乘法就是成佛之法,我们要记住,成佛去了。

  学佛,终极的目标就是成佛,现在这法门摆在我们面前,只要我们能信,没有丝毫怀疑,我们能愿,愿意往生到极乐世界,亲近阿弥陀佛。再没有其他的想法,八万四千法门放下了,无量法门也放下,我只取这一门。这样坚定的信心,才能跟阿弥陀佛沟通。持名,好好的将这一句佛号一句接一句,不让它中断,功夫就成片了。只要功夫成片,信息就达到阿弥陀佛那里,阿弥陀佛知道了。一般,或在定中、或在梦中,见到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给你送信息,极乐世界莲花池里头已经有你的莲花,弥陀讲堂有你的坐席,你的座位。你自己真正相信,我这一生决定得生。“一乘愿海,六字洪名”,你想想看,往生极乐世界,八个字,这八个字你好好掌握住,一分一秒都不丢失,恭喜你,你成功了。

  “从果起修”,极乐世界是果,往生到极乐世界就等于证果,“一生成就”,到极乐世界,无量寿,你决定成佛,寿命长。三大阿僧祇劫、无量劫,对你都不是难事,轻而易举,很容易的事情,多么难得!要好好自己勉励自己,这一次决定不能错过,错过之后那就是经上常说的“三途一堕五千劫”,耽误的时间太长,要受尽苦头,不值得。希望同修们都能在一生成就。“故皆得生无量清净阿弥陀佛国”,这就是常说的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到达极乐世界就等于证得法身,它确实有四土三辈九品,但是待遇是平等的。什么待遇?等觉菩萨的待遇。凡圣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亦如是,你还能不去吗?到哪里去找?没得找了,一定要把这个机会抓住,我这一生决定成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