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大悲咒水的修持法详解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7-02-16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大悲咒水的修持法详解

  佛堂很多人喜欢供大悲水,怎么做才能有感应,效果好呢?这个其实不存在至诚不至诚的问题,只要虔诚地把水供在佛前,求佛力加持就可以了。净土宗呢,念佛,念阿弥陀佛,求阿弥陀佛加持这杯水能够满众生的愿就行了。我们不用去在乎这个效果,一切听佛安排,因为有很多情况涉及因缘。佛度化众生的方式我们不知道,不要用凡夫的眼光来猜测佛的智慧,你用诚心去做就可以了。至于显现什么效果,那就随顺因缘,随顺佛力加持。

一、 治病

  持诵108遍

  1.备一杯清水。

  2.点束柴炉。

  3.先备杨柳枝一寸二分长(台尺)108支与蜂蜜一小碟。

  4.烧香三称恭请观世音菩萨降临并告明持咒是求菩萨加持大悲水治(某某病)消除。

  5.每持诵大悲咒文一遍即用杨柳枝一支双头沾蜂蜜放於束柴炉内烧化。

  6.备一对鲜花与一份五菓更佳

二 、求消业障解冤结

  1.要连续诵21天或108天。

  2.每天必点束柴炉。

  3.杨柳枝一寸二分长21支→108支与蜂蜜一小碟。

  4.烧香三称恭请观世音菩萨降临并告明持咒是求菩萨帮助消除业障解冤结。

  5.每持诵大悲咒文一遍即用杨柳枝一支双头沾蜂蜜放於束柴炉内烧化。

  6.备鲜花与水果供奉更佳三 求平安顺利每天持诵七遍。

  先须焚香顶礼 观世音菩萨三称三拜。大悲咒水:持咒21或108遍后,『以右手金刚指在水面书(梵文 吽 字)』。大悲咒水治百病,诚言不虚。备:唯显宗教法则以无名指书(梵文 吽 字),亦灵验无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