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弥勒佛摆放什么位置好?

弥勒佛摆放什么位置好?大肚弥勒佛的摆放位置

  大肚佛摆放的高度要超过人的头顶,不可摆放得太低,一般以高过人的身高为宜。法无定法,随遇而安。商场里摆放“弥勒佛”即弥勒菩萨的布袋形象,并非不可。这里既有民俗观念,也有佛教中“慈济天下”的意思。佛门中,弥勒菩萨表慈心,祝愿、希望、有缘光顾你店的顾客皆能“笑口常开”、永具安乐,至少满意而归,多好啊!以此表示你的善愿,有何不可?摆放供奉两尊也并无不可,为什么呢?因为,正如上述,两尊即加表左、右满意,来、去如意,昼、夜吉祥。

  大肚弥勒佛宜摆放在公共空间。大肚佛可摆放在大堂或客厅公共空间,促进住宅紫气东来,财源广进,可保全歼富贵、平安,使人心情愉快、忘掉忧愁之事。首先找出你准备放的那个房间的中心点,然后用罗盘或者指南针找出南北方向,让弥勒佛面南朝北的安放。这是最好的放置方法。但是如果没有办法的话也要寻一处干净的所在,并且尽量把佛像放高一点,背后要有靠,就是靠墙。摆放尽量不要对着其他房间的门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