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佛像摆放要注意什么?摆放佛像注意事项

佛像摆放要注意什么?摆放佛像注意事项

一、光线充足,干净。

  佛像作为人们供奉的神位,是非常尊崇的存在,而作为专门供奉佛像的地方,自然是需要光线很明亮的地方,也需要把这里收拾的很干净,这样佛像才会更有灵气,更能发挥其作用,而如果是放置佛像的地方杂脏乱,又或者又是阴暗,那佛像的灵气便会被污,对于家具的作用也会很有限。

二、摆放在家中上位。

  佛像作为我们供奉的存在,我们既然希望佛像能够保佑我们,那便需要把佛像放置在一个足够尊崇的地方,而家里的位置中,够得着尊崇的位置便是上位了,因此把佛像安在这个位置更适合,一般来说,这上位就是一开大门便可以看到的地方。不同于一些神像的是,佛像是并不怕正对大门的,因为佛圆融,并不忌这个,而且每个方向都是可以的。

三、像摆放高度要高于人的胸口。

  佛像的地位尊崇,如果佛像摆放的位置过低的话,在敬神的时候就是对佛像的不敬,而这样要想佛像来保佑我们家里,那这效果能有多好呢。

四:佛像不能面对厨房、餐桌及卫生间。

  佛乃慈悲,而厨房这个地方会遇到杀生的情况,这个在佛家来看是大忌,因此不宜让佛像对着厨房;而卫生间里厕所乃是污秽之气聚集地,佛像正对灵气容易污染;而佛像正对餐桌会有不恭敬的意思,因为佛像很多人家里并不是天天都供奉的,你天天吃饭的时候叫佛像看着,这是相当的不恭敬。

五、佛像要靠墙摆放。

  佛像后面不能为空,空旷无依便示为无靠山,虽说佛像代表着佛,但也是比较忌讳这一点,如果背后无靠,佛像便不安稳,更不用说保佑你家里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