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布施食物的五种利益

布施食物的五种利益

  今年冬天来的早!会有很多鸟儿,因为找不到食物而被饿死冻死,这一切都是我们人类造成的,因为在人类没有出现在地球之前,这个地球任何地方他们都可以去觅食,然而现在我们不但侵占他们的家园,还利用各种方法来捕抓他们,导致无计其数的鸟类物种相续灭绝,就连我们最常见的麻雀也在以非常惊人的速度,走向灭绝之路。

  冬天鸟类食物匮乏,很多可以吃的果实、种子在深秋和初冬就被鸟儿啄食完毕。尤其雪后,大雪覆盖了本来贫瘠的土地,鸟儿要一直饿着肚子等着雪化了才能觅食。很多当年出生的新鸟和体弱的老鸟会被冻死饿死。一对野生鸟一般一年成功繁殖十只小鸟。这十只小鸟能成功活到第二年繁殖季节的不到四分之一。其中将近一半的小鸟都是因为在第一年冬天中没有足够的过冬食物而死亡,所以冬天喂食野生鸟意义重大。

  所以建议各位同修,各位善良的人们,冬天给鸟类买些食物,如小米、大米、包谷籽等等,或将家里的剩饭、米粒、麦谷等杂粮放置阳台或庭院洁净处,施食与之。

布施食物的利益

  布施饮食的人,今生或来世可以得到五种福报“寿、安、色、力、辩。”

  第一是寿命会延长。因为人类和动物都靠著饮食来维持生命,施舍食物等于间接在延长众生的生命,所以施者会得长寿的果报

  第二是身心得到平安。因为人类和动物缺乏饮食时,身心都会烦燥、紧张、痛苦和不安。有了饮食,身心就会安宁和愉快。所以布施饮食的人,一定会得到身心安宁的果报。

  第三是获得较美好的身材和容貌。因为人类和动物缺乏了饮食,身心就会枯瘦,容貌就会憔悴,所以布施饮食的人,一定会得到美好的容貌和身材。

  第四是身体较有力气。因为人和动物缺乏饮食时,就会四肢无力。布施饮食等于间接供给别人充分的气力,所以施者今生或来世一定会得到孔武有力的果报。

  第五是得到较优秀的辩才。因为人类和动物都需要有充分的饮食做后盾,肚子饥饿,口里又干燥,虽有唇舌,也很难发挥说话和鸣叫的功能。

  布施饮食等于间接在帮助别人的口才。所以施舍饮食的人,今生或来世一定会得到较好的辩才。

  除此之外,施舍饮食,还可以得到富贵的果报。因为用恭敬诚恳,没有傲慢的心布施饮食,今生或来世可以感到出生尊贵的果报。最后提醒大家一下:施食的时候最好给食物做下三皈依,念一下施食仪轨,这样利益更大。如果时间匆忙,就光念一下南无阿弥陀佛也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