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佛教如何看待抑郁症?如何用佛法治疗抑郁症?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7-01-04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佛教如何看待抑郁症?如何用佛法治疗抑郁症?

佛教如何看待抑郁症?

  近来全世界各地,特别像是在中国台湾香港等华人地区,出现了忧郁症的疾病,这些人的内心变的紧绷慌张,很不快乐!

  这种疾病的产生当然不是无缘无故的,这是有某些各种不同的原因造成的。要想办法不要得到这个疾病,首先要探讨原因是什么,这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我的经验来推论的话,我们的内心变的紧绷慌张、不快乐、出现自杀等等的恶业,主要是自己内心不能够知足的缘故而造成。在任何方面,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怀着强烈的期望,有时期望太强烈,而不能够实现,这样的痛苦强烈折磨下所以导致了自杀。

  同样的,现在这个世界,经济发展非常繁荣的缘故,许多大都市变的非常忙碌,因为非常忙碌之故形成了一种压力,影响了我们的内心,内心变得烦躁不安,所以内心不能放松,清闲悠然,所以内心就不快乐,造成自杀这种情形。总之,有许多因缘条件,所以我们首先要去探讨这个原因是什么,明白了解了这些原因,思维要如何把这些原因消除掉,而且我们要学习正面调适的道路。

佛教如何治疗忧郁症?

  内道佛教义理之中提到,我们要消除这种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我的看法,就是要多多思维业力因果,业力因果是真实不虚的,不会造假的,如果能够明白了解业力因果理论,当我们内心有强烈期望的时候,非常痛苦的时候,都是有一些帮助的。同样的,观修慈心悲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更特别的是要能够安心,心能够宁静的方法是安止,就是观修安止〈止观〉,肯定的,如果用安止的方法使内心得到了宁静,实在是非常好的。安止方面对这个疾病是非常有用的,我是这样想的。

  极力念诵忏悔金刚萨垛百字明咒

  嗡 班匝日萨多萨玛雅 玛呢巴拉雅 班匝日萨多迪诺巴 迪叉哲卓美巴瓦 色多喀友美巴瓦 色波喀友美巴瓦 阿呢[日/阿]多美巴瓦 萨日瓦色德玛美抓雅匝 萨日瓦嘎玛色匝美 则当希央格热吽 哈哈哈哈吽 巴嘎万 萨日瓦大塔嘎达 班匝玛美门匝 班则巴瓦 玛哈萨玛雅 萨多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