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修行人?

如何做一个快乐的修行人?

  怎样得到暂时的快乐,就是人天福报,人间天上的快乐。其实学佛应该是非常快乐和轻松的一件事,不管你学佛不学佛,我们想一下,一般人所追求的是什么呢?首先是希望自己和家里的人、朋友、周围的人可以生活条件好一点,财富自在,这一点是最基础的。

  有的人以为我修行就要放下,学佛就要放下,放下就不可以追求世间的财富,不可以追求自己的事业顺利。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如果世间法你想求都求不到,你想求出世间法是很困难的。比方我们求财富,求聪明智慧,求身体健康长寿,如果你这些东西都求不到,“噢,我念阿弥陀佛,将来可以往生西方。”你求得到吗?世间法都求不到,你有障碍、有业障没有消除,你以为可以求到出世间法的解脱吗?很困难的。所以一定要有基础。

  大家学佛不可以将生活跟修行分为两部分,我们应该将佛陀的智慧运用在日常生活中间,这样你每一天的生活都非常的快乐,非常的开心。遇到烦恼你懂得用佛陀的智慧来转变,有不如意的事情,你会运用佛陀的智慧和教导来提升自己生命的境界。这样每一天都生活得非常的开心,就是真正的佛弟子

  如果你学佛每一天都愁眉苦脸,其他人见到你就产生一种反感。而且对佛法有一种误解:“噢,他不学佛还好,学了佛之后,每一天好像很忧愁,好像很痛苦。噢,看来学佛不是一件好事。”

  这样你就让众生诽谤三宝了。

  所以我们学佛每一天都很快乐的,而且学了佛以后身体很快恢复健康,你以前对任何事情很难看破放下,现在可以看破放下,提升自己生命的智慧。

  这样大家就说:“噢,学佛之后真是有很大的好处。”

  你不要度他,他自然就跟着学佛了,所以这一点就是一个方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