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何谓护持正法?护持正法的功德

何谓护持正法?护持正法的功德

何谓护持正法

  1.佛言:「菩萨所有殑伽沙数无量行愿,皆应涉入一大愿中,所谓护持正法。护持正法者是大境界。」《师子吼胜鬘经》

  2.《海意经》云:「善男子!不可说者,谓以文字、语言于无生法中而不可说。若以文字、语言诠总持门,乃有其说,此即名为护持正法。

  3.善男子!有说法师于如是等甚深经海,如说修行者,若人于此法师亲近、恭敬、尊重、承事,密为护持。饮食、衣服、坐卧之具、病缘医药种种供施,护诸善品及护语言,设有诽谤亦为覆藏,此即名为护持正法。

  4.善男子!于他无诤可胜,无法可说,是人与法俱无有执,此即名为护持正法。

  5.善男子!于诸众生解脱慧中不生损减,不以财利之心为他法施,此即名为护持正法。

  6.善男子!或因听法或因说法,乃至行于一步一出入息间而专住者,此即名为护持正法。善男子!若于色、心境界之中无诸攀缘,唯一境性,调伏止息,此即名为护持正法。」

护持正法的功德

  1.《海意经》云:护持如来正法者,即为胜尊所摄受,诸天、龙王、紧那罗福德智能皆能摄。

  2.护持如来正法者,所生刹土不空过,一切生中见胜尊,见已即得心清净。

  3.护持如来正法者,得大总持及善利,正使百劫非听闻,由具辩才悉无碍。

  4.护持如来正法者,乃至释、梵、护世等,人中复得转轮王,悉悟菩提安隐乐。

  5.护持如来正法者,具三十二殊妙相大智庄严喜乐身,随所见者无厌足。

  6.护持如来正法者,而不舍离菩提心,波罗蜜行不弃捐,普能摄受多种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