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怎样才能修出真功德?

怎样才能修出真功德?

一、受磨受辱,才有功德

  最标准的修行就是吃一切苦,受一切亏,任劳任怨,承受冤枉均过关;而且愈多愈好,以后的功才会是大功。假若一辈子都给人拜,别人对我说话都是:先生、小姐、大师、活佛、您好!这样的修行哪有功可言?只接受恭敬、侍候、软言软语,所修到的只有拜功。

  得无论如何救人、利益人,还要受人欺侮、忤逆;无论如何公正清白地为公为众做事;如何地涓滴归公,只要有人有一丝的怀疑,就给人冤枉贪污、偷腥;接受如此种种的折磨,才能磨出心光、妙智。

  给人崇拜、敬礼、侍候哪有功可言?若是给人崇拜、伺候、礼敬;没有一个人敢吭一声,敢反对一声的修行,若是可以修出功,可以修成佛祖,那有权、有势,有身份、地位的人,岂不都成为佛祖了。

  试观玉石,最被琢磨、砍劈的,最为精巧温润。琢磨一年的一定比琢磨九个月的精品,较有价钱。若能用砂纸、手掌琢磨十年、百年,必是精品中的精品。

  修行亦然:得经得起一般人不断的折磨、挫辱、磨炼,才能成就功德中的精品。有的人搭电梯时,若是非照常理搭乘,让老修行的人先搭,就耍脾气不愿搭,那就毫无功德。得时常遇到无礼的对待,诸如:排在前面的走开,我有事我要先搭!慢一点走开还得被瞪,依旧很不好意思地说:是!是!是!您请!或是办事时,被修理:你知道现在已经下班了吗?下班了办什么事?办快一点,知道吗?是!是!是!遵办!遵办!对不起!对不起!如此数十年如一日,做得像牛像马一样,被赶来赶去,像鸭子、笨猪样,毫无挂碍,才有功德。功德是从吃所有的亏中产生的,所有成道的圣者当中,苦亏吃最多的;冤枉受最多,祂的道行最深,功德最大。所以修行功夫的九九八十一转,就是九九八十一难。若是一路修来从未吃苦,从未给人占过便宜。只要别人对他的礼数稍微不够周到,他就生气,认为别人看不起他,就什么都不行了。这种人修行要求十分的轻松,那他的功德就是用放大镜看也看不到;何能到西方极乐世界

  只有向别人问半天,别人一句也不回答,理也不理;他依然再笑笑地再低声请问,这种人才有一丝丝的德,才能赚到一点点的功德。所以,人不可以怕吃苦,怕吃亏。无论是被人欺侮的吃亏,或是因认真修练而吃苦的吃亏,都可以;都要去接受。反正就是要吃很多的亏;受很多很多,无法算数的苦。

二、和合一切众,才有功德

  不过,可不要认为:这下我知道了,我去找个悬崖,跳下去就对了!不!这是自杀,不是修行。这种人就是:我什么都不修,却一次就要功德具足。这种不只毫无功德可言,还有大罪。

  功德是面对现实,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即使活在世间很长久的日子,也从未有欺侮人的情形,更从未有和不来的情形。就是被人如何地欺侮、分裂、污蔑,照样可以通过、应付,且从未对人如何。别人如何地咬我们,我们也都能够接受,终而才能让磨练出我们的功夫。

三、有真实行过,才有功德

  我们一定要赶快找出磨练此功夫的证据,这就是任何人以后成道的依据;无此证据,人人无法成道。如同在任何机关学校、私人公司上班都要有学位文凭才能办事。绝不是自称博士毕业了就对了;就是某大学的博士,不用拿什么学位文凭;否则人人都可以自称是博士。

  成道也是要有真修真练成功的凭据。吃多少亏,受多少苦;从几岁开始受此磨练;已经积多少功,都要必备,不能有丝毫的苟且、马虎。如果虽然受过很多的艰难,但是却十分怨恨,则一恨就光了;功德就消失了。必得受很多苦;吃很多亏,经很多艰难,心中仍十分的自在,觉得世间非常的美好,因为世间有这么多的人,助自己成道。别人一问:你恨吗?没有!没有!应该的!应该的!那此人的功德就可观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