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如万法皆由心造

如万法皆由心造

  强烈的分别心,攀缘心,嫉妒心,使很多的人,无法回光返照,整天沉迷于自我的看法。

  当中,因而形成种种妄想使自己痛苦不堪,甚至根本就不知入佛知见。

  人的起心动念是烦恼的根源,苦是跟随着那不停的妄念,欲望的追求而来。

  我们常常用自己错误的想法去生活,形成了习惯,后来习惯却变成了我们的主人。

  每个人最大的弱点,在于他自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总是在心中创造一些想像,而产生不必要的束缚与恐惧。

  万法皆是由心所造,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找之,就事论事生烦恼,就事生情生烦恼,就事分别生烦恼,就事增长愿力生快乐,就事生慈悲生快乐,就事生感恩心生快乐,就事深信因果心平静。

  地狱不为苦,不了自心为最苦。

  两个人同时遇到逆境,一个生感恩心,一个生抱怨心,不同的看法产生不同的感受,也就产生不同的果报

  从烦恼到解脱,其间只不过是一念之差,一念迷生出种种烦恼,一念觉生出种种快乐,迷包括一切世间法,觉包括一切佛法

  与其想转变境界,不如转变我们的念头,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最愚蠢的人,就是把别人的错误装在心中,污染了本来的清净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