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宗门故事 >

死后念佛也很有效--鸟

  死后念佛也很有效--鸟

  记得愚初出家,听人讲念佛如何好。初不信受,也不明白好在哪里?我想是因缘福报到了。

  一日在常住扫地,扫到要通往楼梯时,突然看到一只鸟,不知死了多久?全身硬梆梆,有一点臭,带一些血渍。我赶快捧起那只鸟,拿到佛前,把新学的‘弥陀大愿王’搬来唱一遍,然后念弥陀经、心经大悲咒...。刚出家,会的都搬出来了。然后轻轻放在一个小盒里,拿至寮房,用收音机放佛号给它听。

  那整晚上,我算是好心,整夜趴在桌上,只要念佛声音停止,我就换面,如是折腾到早上早课完,又继续到早上八点左右,想来足足有十二小时了。从盒子抓起准备拿去埋。不料,居然全身柔软到头垂到一边,翅膀骨头都变得很柔软,臭味也不见了。我赶紧拿给一位师兄看,因为昨天看我为了一只死硬的鸟,弄了半天,颇不以为然。现在她也鸡嘴变鸭嘴没话说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动物念佛的经验。感恩佛菩萨对我的眷顾,让我刚出步就来了一个大丰收。无怪乎!我死也要念佛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