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宗门故事 >

特别的贺卡

  特别的贺卡

  法云法师

  今天,我收到了一张特别的越洋贺年卡,是初夏赴美国讲学时,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年方九岁的扬心宁小朋友寄来的。

  她天真而纯洁的笑颜,刹时浮现眼前,那真诚的话语,实在令我感动良深。

  老师:我不会忘记您教导我们禅修,并关怀他人,我经常练习,心情非常轻松宁静,我的生命也跟着转变,我好象懂得了一些人生的奥秘,我也变成了一个较仁慈的人……

  那最后的几段英文警句,是她为了更加努力向上,置于书台上的座右铭:

  Life is not easy at all。

  Don’t waste your precious time being unhappy。

  Life is too short。

  (生命是不容易的;不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不快乐:人生苦短啊。)

  幼小年纪便有如此的慧思与警觉,确实令我震撼。

  联想前几日,曾与文友倾诉,青少年时代盼望过年,而今,人到中年,却时常警觉岁月无情,时光飞逝,常有“时无重至,华不再阳”“惜春常怕花开早”的感触。

  如何把握宝贵的时光呢?

  明代一位学者如是说:“祈年莫如爱日,爱日可使一日为两日,百年为千年。”

  唯活在当下,努力自强,珍惜今生每一份感情,珍惜每一份世缘,让尚存的生命,充分发挥出它的光与热。

  平时,我很乐意与孩子们交朋友,他们的纯善、真诚和宽广的心灵,常给予我人生的启示。

  今天,杨心宁小朋友这封远自天涯的贺卡,实在是给予了我深刻启迪。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