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激励员工积极向上的小故事

  我和妻子到有名的风景区张家界旅游。平地的景点都游过了,那一天要攀登黄石寨,它在一座高山上。

  上山的路铺有石阶,并不难走。山脚排列着几十乘用藤椅绑成的轿子。轿夫们拥挤上来要我们乘轿。我们谢绝了,觉得那样会减少旅游的情趣。慢慢向上爬着,开始还悠悠闲闲,渐渐就感到吃力了。有几处相当险峭,攀爬十分费劲。在可以清楚地望到山顶的一个长长的陡坡前,我浑身酸软地坐在一块岩石上,感到休息是这样幸福。抬头望望,真怀疑自己还有没有力量爬上去。

  几位操着河南口音的妇女从下面爬上来了,气喘吁吁。她们在我身边歇住,仰头望着陡坡叫苦。其中有一位三十多岁的胖胖的妇女大声嚷着:“我的妈!还有这么高呀!真要命。”她注意到了我,笑着打听我的年龄。得到答复后,她怔了一下。回头大声对同伴说:“连这位老先生都敢上去,我们要打退堂鼓就真该跳崖了!走!”她转过身大步走向陡坡,同伴们跟着她。

  我微笑着看她。暗地高兴能以身作则给人一点激励。

  我立即站了起来,和妻子一起也向陡坡走了过去。——她的赞许也给予了我以激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