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家的方向

  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饥饿交加,趁着夜幕偷偷地窍开了一家的房门,他没想到这家里有人,更没想到的是个瞎了眼的老婆婆。看见老婆婆的时候他楞了,抄起椅子就想砸向老婆婆。

  就在这时老婆婆说了句:“大孙子你怎么才回来呀?饭菜都凉了我给你热热去。”边说边摸索着走进厨房,横在厨房门前有一把椅子,眼见老婆婆就要撞上了,少年急忙放下手里的椅子,跑过去把挡厨房门口的椅子拿开,并扶着了老婆婆说:“奶奶当心。”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这老婆婆人是看不见,可这声音假装不了,他紧张得心都提上了嗓子眼。

  而老婆婆似乎并没有感觉声音不对,拉着少年的手说:“还是我大孙子知道疼人。”接着又说:“你坐饭桌那里等着,奶奶给你热饭去。

  少年听话地走到了饭桌前,不一会老婆婆端来了饭菜,一股久违的饭菜香味飘进了他的鼻息,他咽了口口水,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地吃起了那些饭菜。

  老婆婆把一杯水放在他面前说:“慢点吃……别噎着……”

  少年突然感觉喉咙哽咽,眼圈红了。婆婆的话让他想起了他去世的妈妈,妈妈刚刚去世爸爸就娶了个女人回来,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

  老婆婆坐在他的对面,唠唠叨叨地念叨着往事,还有她孙子小时候发生的一些有趣的小事,说着说着老婆婆的脸上荡起了微笑。

  在这样慈祥的笑容里少年感觉到了惭愧,他推开饭碗说:“奶奶我吃饱了,想出去玩一会。”

  老婆婆站起来摸着他的头说:“去吧!孩子。”

  少年像风一样跑出了门,只听见身后老婆婆喊着:“孩子快回家吧!不要再做错事了……”

  少年的脚步一顿,回头看见老婆婆颤颤巍巍地站在风中。

  紧接着他的脚步向着阳光升起的地方跑去了,那里是家的方向……

  本文为守望天使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出自《一 品 故 事 网》并标明作者,如纸媒刊登,须经本人同意!联糸QQ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