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斯里兰卡佛像

  斯里兰卡佛像

  菩提1月14日报导,斯里兰卡的佛像在海啸袭击中毫发无损,耸立于灾后的一片断垣残瓦之中。这样的奇迹,一些人视为对人的一种警讯。

  “人的生活偏离了神的教导。”僧侣苏马纳(Sumana)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自然界惩罚了这些人,因为他们没有遵循佛的指引。人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 斯里兰卡宗教盛行,70%的人是佛教徒,也有大量的基督徒、印度教及伊斯兰教徒。

  苏马纳是这次海啸的目击者,他说,某种看不见的力量保护了附近的一座佛像。这座佛像坐落在斯里兰卡一个南方小镇的巴士转运站边上的桥旁边。海啸吞没了行人和购物者,小车和巴士也被冲进建筑物,连保护佛像的玻璃橱窗都被震碎,但是佛像却在滚滚奔流的洪水中屹立不动。

  斯里兰卡有三万人在海啸中丧生,汹涌的海啸所到之处,旅馆、房屋和建筑物顿成废墟,到处狼藉一片。但是,没有任何报导说有佛像受到损毁。

  一个名叫哈夏(Harsha)的斯里兰卡人对此评论说,“民众并不认为这只是一场大灾难,这更像是上天在告诉他们,是该改进他们的行为的时候了。”他说,“斯里兰卡人在海啸过后都变成得更好了。”

  一个学校在潮水过后几乎全毁,而立在学校的佛像却在海啸袭击过后,连位置都不曾改变。

  一位当地著名的僧侣在斯里兰卡的电视节目中说,这个海啸是上天安排好的,有一个人会出来拯救人们并教导人们如何在未来的新世界中做个好人。

  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十多个国家,根据美联社的报导,其它地区和其它宗教的宗教雕像,却未能幸免于难。

  在印度南方的Kerala省,一座有百年历史的印度教寺庙沉入海底,该省的另一座基督教堂倒塌了,致使数十名前往礼拜的人丧生。

  灾难中的奇迹给人类什么启示?

  斯里兰卡加勒寺庙前,佛像在海啸侵袭中丝毫无损。

  根据最新统计,由南亚大海啸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到28万人。

  南亚大海啸过后,许多幸存者将自己的大难不死归功于神明显灵。海啸来袭时,斯里兰卡的肯恩被困在海底,头上有水泥板压着、身体不断被大浪拍打,即将缺氧之际,他祈求佛陀救他。肯恩说,佛陀等于是立即回应了他:突然间水泥板破裂,让他得以浮到水面。一名斯里兰卡旅馆业者则如此述说他的经验:虽然方圆数公里内其它东西都被摧毁,他的旅馆却奇迹般的仅受到轻微伤害。他表示,这是因他过去十年来行善所积的阴德所致。斯里兰卡有三万多人在海啸中丧生,汹涌的海啸所到之处,使旅馆、房屋和建筑物顿成废墟,到处狼藉一片,但是佛像却在滚滚奔流的洪水中屹立不动,毫发无损。

  在泰南普吉岛拉莱海滩旁的一个约二千名居民的小渔村,这里渔民通常每年八月都会举办敬海神仪式,以求海神保佑渔民的平安。这次海啸来袭时,靠着长者的指示,全村都逃过了这场海难,无人伤亡。在泰国的普吉岛,一尊完整的木雕佛像站立在一间被毁坏的潜水商店前!潜水商店的惨状与木雕佛像的完好无损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照。(见图2) 对于无神论者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怎么解释都显得牵强;对于敬仰神佛者来说根本不用解释,一切都顺理成章。

  斯里兰卡加勒寺庙前,佛像在海啸侵袭中丝毫无损。

  一尊完整的泰国木雕佛像站立在泰国普吉岛一间被毁坏的潜水商店前。

  在大灾难面前,人类是那样束手无策、无能为力,在变化万迁的宇宙中,人类不解其因,三百年来,西方的实证科学和近代的功利主义,障住了人类的眼睛,扼制了人类与生俱来与天地相通的灵性,扭曲了人类的智慧。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人是多么渺小,不论人类有多么伟大的创造,在天地间却不堪一击。无怪乎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修炼的文化和传统。参透人生究竟、超越生老病死,是智者们通过修炼才能达到的境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