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空城旅行,你是否在那个地方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题记

  很喜欢上面这句话,的确人生就像一次的旅行。

  一个人。习惯了一个人。许多次的错过。许多次的羡慕。许多次的孤独。

  带一点点的悲伤。带一点点的欢喜。背上行囔一个人去旅行。一切风一般的逝去。然后恍若离世。

  一个人。没有终点。曾经的回忆最美。铜绿的翡翠。锈满的竟是伤心的冷艳。记忆里的童话终于慢慢融化。

  这是一座城堡。黑色的曼陀罗开遍四周。年轻的王子称它为“伤城”。

  在这个城堡里我像极了一个迷路的无辜的孩子。迷了路。还边走边唱

  我很想知道很多人对于我的文字的感怀,他们都说我的文字很忧伤,其实不是,这是一种独有的感觉,就像时的冬天的雪景,从来都是那么凄凉,却有很多人喜欢。而我更像是一个孤独的浪子,在世界的边缘行进,没有一个方向,只是随着感觉前行,但我知道我走过的每一站路,却不知道下一站是什么。

  其实我们不属于任何一座城市,只是对于城市的感觉让我们有了太多的心情。一座城市拥有太多的故事,也许我们只是一个观众,但对于生命的旅行,我们会有多少情感融入里面。因为每个城市都潜藏着不同情感。我们没资格去评论这座城市,因为我不是归人,我只是路过。

  并不是我刻意在一个城市度过这个冬季,因为我知道我从来不会呆在一个城市,因为我喜欢去旅行,是不会被城市所屈服,永远在未知的路途中游荡。请那座城市原谅我的路过,而我留下的只是我走过的痕迹,和我留下的气味,因为我的记忆早已经腐朽,没有了任何储存的理由。宿命的旅行,城市的原谅。

  每个人心里都潜藏着一条悲伤的河流,你有你的疼痛,我有我的艰辛,不是不懂,只是我们未曾开启那扇门。

  冬季的江南,没有烟雨蒙蒙,虽然不及北方的寒冷,剩下的依旧是寒冷,不过却也有一番韵味,走在江南古镇的的桥上,回想古人走过的样子。虽然我们走过很多的路,可我却钟情于江南的夜景,和那种淳朴的江南水调。

  不明白在等待什么,不明白为什么忍受那么多,不明白忍受的极限是什么,不明白现在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痛苦,为什么会像疯子一样抱着膝盖哭了,为什么总会有自己想要放弃的念头,想过离开,想过放弃,但是却没能放得下。想过以前,想过此时,却想不出未来。

  如同天边那一颗遥远的孤星,以微弱却傲冷的清辉,突破夜的重围。黑暗与恐惧潮水般褪去。诺大的天地,只剩下一个清瘦且孤独的背影,踟蹰着前行。路,永远向前。而脚步,永不停歇。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火车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其实人的一生,原本就是一场宿命的旅行。自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便踏上了生命的旅程。其间悲欢苦乐,生老病死,都是沿途不可或缺的小站或风景,亦是这一程中,我们永远无法预料也无从选择的。

  好在生命的列车走走停停,喧哗着寂静。一路上,总有一些这样那样的意外或惊喜,不至于荒芜了我们艰难跋涉的灵魂。而生命中,总有那样入心的一些人或事,像车窗外一闪而过、倏然远去的低树或云影,给我们苍凉疲惫的眼神一丝荫凉或温暖的慰藉。就像湖面投下的一颗石子,激起湖心潋滟的波纹。

  很想一个人,心无旁骛地走在我路上,将自己投入一场声势浩大却孤独的旅行。终点在哪里并不重要,沿途的景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全身心感受到远行的期待与憧憬的快乐,像个不谙世事的孩童,固守在窗玻璃后面,看大片大片的田野或荒山,仿佛高明的魔术师手中善变的场景,倏然而至,倏然而去,未及凝神,已无迹可寻。一刹那的风景,如一瞥惊鸿,成为生命中永不消逝的印记。

  很崇拜三毛的率性与洒脱。一个人,怀揣着纸笔就可以上路,即便是海之角,天之涯,亦能将她的足迹洒遍千山万水。就连荒僻偏远漫天黄沙的撒哈拉,在她笔下,竟也开出一地灿烂的烟火,艳若繁花。只是这世上,特立独行的三毛,仅此一位。而迢遥的山水那边,心心念念要许她幸福和甜蜜的,也仅有荷西一人。

  这正是三毛眼里的幸福,因为荷西一直存在她的世界里,纵然两个世界里的人。其实现实不一定可以让不同世界的人存在,但却可以让活着的人有了方向。因为三毛知道荷西就在她的面前,虽然不能看见,却能感觉到。

  我们守着我们的未来,适当的出来走走,将内心的世界在这个大世界里去施展。我们终究在我们的世界里行走,走过天涯海角,不停寻找,你来过的记号最熟悉的味道,你沉睡的地方,黑夜是否比这世界更漫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