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一瓶奶的启示

  高考发榜这天对王辰来说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

  他也说不清,拿到成绩时他有多震惊。学习一向优秀的他,怎么考得这么差,本来以为稳拿重点,如今竟成泡影。脾气暴躁的父亲得知后,一个嘴巴抽在王辰的脸上,他被抽的一个踉跄差点摔倒,站稳后他低下头,没敢看父亲,只觉得眼睛里干干涩涩的很难受,耳朵嗡嗡的像有无数只小蜜蜂在耳边齐舞,可这些小蜜蜂很快被父亲打雷般的吼骂声吓跑,王辰的身体晃了晃,像是承受不住这铺天盖地乱骂……

  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父亲还在狂骂不止,他想伸手堵住耳朵,他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他甚至想到了死,最好马上就死,这样才能结束痛苦和迷茫。

  见他不出声,父亲更火了,抬手又是一巴掌,他冷不防被这巴掌打倒在地,眼前出现了许多飞舞的金星,嘴角流出一股咸咸的液体。他一骨碌爬起来,猛地推开门撒腿就跑,他一直跑,一直跑,从中午他跑到了黄昏,直到跑不动了,他才痛苦的蹲了下来,感觉腿像断了一样痛着,迫使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茫然的望着天空,那时他的天空是灰色的。

  “哥哥!”一声轻轻的、甜甜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抬起头,瞧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站在他面前,瞪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说:“哥哥,妈妈说地上脏。”

  王辰瞧着她没说话,继续沉默在自己的痛苦中。

  “哥哥,地上不脏吗?”女孩蹲在他面前好奇地问。

  王辰不耐烦的吼道:“我是个废人,站不起来的。”

  女孩被他的吼声吓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王辰有些内疚地伸手把她拉起了,拍去了她身上的土。可他始终板着脸,没有说话。

  “哥哥,给!”女孩抬着挂着泪珠的小脸,把一瓶奶递到他的眼前说:“妈妈说,喝了奶腿就有力气,有了力气就能站起来了。”说完她瞪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真诚、期待地看着他。

  王辰的眼睛一酸,眼泪流了下来,心里的委屈随着泪水一泻而出。他没有去接小女孩手里的那瓶奶,他知道这瓶奶帮不了他,他是被分数打败了,也许永远也站不起来了。

  “哥哥!你喝吧!喝完就能站起来了!”小女孩依然伸着手,仿佛她手里的奶是世界上最灵的妙药。

  王辰最终忍不住,伸手接过了那瓶奶,喝了一口。小女孩见他喝了拍手笑着说:“哥哥真乖,哥哥真乖。”

  在小女孩快乐的笑声中,王辰缓缓的站了起来,在站起来这一刻,他直了直腰板,仿佛看见昏暗的天空里突然出现了曙光。也许事情还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遭,也许他可以复读一年,也许还有无数个也许和希望,他绝不应该轻易就被分数打败……

  人生像是经历无数场战役,先学会承受失败,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

  本文为守望天使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出自《一 品 故 事 网》并标明作者,如纸媒刊登,须经本人同意!联糸QQ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