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最后一句真话

  矿难救援取得了圆满成功,被透水困在井下八天的二十五名矿工终于全部送进了市里最好的医院。上级对这次救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说是创造了救援史上的奇迹!媒体则纷纷报道一个叫张山的矿工,说他从安全巷道主动跳进下面的进水层,勇敢地救出被困的十名矿工,自己身负重伤,生命垂危。一时间张山成了人人称颂的大英雄。

  在医院的重症病房里,市领导和矿负责人正围着浑身缠满绷带、奄奄一息的张山作最后的告别。

  市长俯着身子把嘴贴到张山的耳边说:“你的母亲我们会照顾好的,她是一位英雄的母亲,培养了你这样英雄的儿子。她和你一样都是我们全市人民的骄傲!”张山无力地摇了一下头。

  市长又说:“你的妻子和儿女我们也会照顾好的,他们是英雄的妻子和后代,理应享受国家的优待!”张山的眼光变得迷茫和暗淡。

  矿长说:“你是不是还有更高的要求?你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尽量满足!”

  张山用尽全身的力气说:“我不是主动下去救人的,是在黑暗中不小心掉到下层去的,刚好一根断撑木扎穿了我的肚子,我当场就昏了过去,等我醒过来时已经躺在上层巷道里了。是下层被困的弟兄自己找到我掉下去的那个洞,不是我救的他们 !”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