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为何观音也念观世音菩萨咒?

为何观音也念观世音菩萨咒?

  人们常说:自助者天助。一个人只要相信并充分依靠自己的力量,自立自强,便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世界上真正能拯救和帮助自己的人只有自己。

  佛印禅师与苏东坡同游灵隐寺,来到观音菩萨的像前,佛印禅师合掌礼拜

  苏东坡忽然灵机一显,砖头问佛印:“人人皆念观世音菩萨咒,对他顶礼膜拜,希望得到他的护佑。但是观音为何手上也和我们一样挂着一串念珠?观世音菩萨念经究竟是在为谁祈求?”

  佛印禅师:“念观世音菩萨咒。”

  苏东坡:“为何观音也念观世音菩萨咒?”

  佛印禅师:“因为求人不如求己。”

  苏东坡恍然大悟,了然于胸。

  原来佛也在告诉世人,求人不如求己。

  保持自己的自由,相信自己的心灵,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比去依靠别人更稳妥。只有满怀信心努力上进,开掘深藏于体内的潜能,充分发挥自身才智,想要排云直上清空,闯出一片蓝天并不是很难。

  世人之心皆有宝藏,一旦我们发现了内心的强大,发现了自己的潜力何在,我们将会从中得到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而那时此刻,成功的大门已经向我们缓缓敞开。

  人可以穷,心不能穷。心里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会开采心里的能源,才是真正的富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