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感悟人间真情:爱情咒语

感悟人间真情:爱情咒语

  在越南,有这么一则我们了解的故事。

  有一对年青的夫妻,老公交兵去了,留下身怀六甲的老婆独守家园。三年后,老公退役,老婆带着他们的小儿子到村口迎候他。当这对年青爱人重逢时,两人都不由得流下了高兴的眼泪。他们很谢谢先人的保佑,老公让老婆到商场去买些鲜花、生果等供品回来祭祖。

  当老婆去买供品时,这年青的爸爸和儿子独安闲一起,他让儿子叫他爸爸。可是,小男孩拒绝了:“先生,你不是我爸爸。我爸爸每天黑夜都会来,我妈就会陪他说话,一边讲还一边哭。妈妈坐下来,爸爸就坐下来。妈妈躺下来,爸爸就躺下来。”年青的爸爸一听,心一瞬间冷了。

  老婆回来后,老公看也不看她一眼。他向先人上香、献花果、礼拜,接着就把拜垫卷起来,不让老婆祭拜,他觉得,他老婆无颜面对列祖列宗。往后,他走出家门,喝酒度日,全日在村子里闲逛。他老婆不了解他为何这样。三天后,老婆再也忍受不了了,总算投河自尽。

  办完丧礼的那天黑夜,这年青的爸爸燃起煤油灯,他的小儿子遽然叫起来:“这是我爸爸!”他指着他爸爸墙上的影子说:“我爸爸每天黑夜都会这姿势跑来,然后我妈妈都会跟他说话,还不停地哭。我妈妈坐下来,他就坐下来。妈妈躺下来,他就躺下来。”几个月前,小孩问起爸爸在哪里,妈妈就指着她自个在墙上的影子说:“亲爱的,你走了太久了,我一自个如何带孩子?”这时,年青爸爸恍然大悟,可是为时已晚。

情深义重

  真爱,包含着敬重。在越南的传统中,夫妻间相敬如宾。做到这点,这份豪情才华耐久。越南语中,情和义指的都是爱。情中包含许多热心,义中则更多的是安静、了解、忠诚:你或许不是热心如火,可是你的爱很深,很稳固,比照甘愿为他人的高兴而自我牺牲。义是患难与共后的果实。

  爱的开始是热心,但一起日子在一起,学着共患难往后,你们的爱更深了。热心阑珊,义却铢积寸累。你对对方的了解不但更深了,并且还胸怀谢谢:“谢谢你做我的老公(或老婆),谢谢你选我做伴侣,让我同享你最佳的一面,共担你的磨难。在我面对困难,夜不能眠时,你照看我。你让我了解,我的夸姣就是你的夸姣。你战胜全部,来照看我的身体,我十分谢谢。”有些夫妻能白头偕老,是由于有情有义。义,是家庭、社会实在需求的。有了义,你能断定你的另一半爱你、照看你,直到你们两个都发落齿疏。这个义,就是在往常日子中,两自个携手共建的。

  经过谛观,看看你的爱是不是有情有义。你没有方法说,爱是百分之百的一定的情,仍是百分之百的一定的义。事实上,这二者互相掺杂,很难分隔。

  你能够这样修习。看着爱人的双眼,深深地问:“你毕竟是谁呢?我的爱。你来到我身边,与我患难与共,言而无信?”一定要全神贯注地问。然后,你还要向那个给你带来最多苦楚的人问相同的疑问:“你毕竟是谁啊?让我如此苦楚,让我这么生气,这么敌视!”假定你深观你的疑问,会在他们身上看到自个,不然,他们不会致使你的爱或许恨。当你在他们身上看到自个,爱和了解就会绽放出漂亮的花朵。

我在这里

  真爱一自个,就要为他活在当下。我知道的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他的爸爸问他想要啥样的生日礼品,他答道:“爹哋,我要你!”他的爸爸太忙了,没有时刻陪家人。他的儿子想要的最佳礼品,就是他当下的随同。

  只需能专心,身心合一,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曼陀罗(咒语、告诫),你不需求用梵文来说,你能够用自个的言语来说,“亲爱的,我在这里陪你。”这是你能给你所爱的人的最佳礼品。爱,就是要在那里陪他。假定你真的活在当下,这个曼陀罗将会制作奇观。它不仅能给对方带来高兴夸姣,也能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高兴。爱,就要同在。

  第二句曼陀罗是:“你在这里,我为此而高兴!”紧紧地坐在你所爱的人周围,说出这句话,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你让他知道自个的价值,他对你有多首要,并让他了解你此时的心境。这样的爱语,胜过贵重的礼品。活在每一个当下,每一天你们都能体验到不相同的夸姣。推而广之,你也能够看着日月星辰、树木花朵说:“有你们在,我真开心!”那么,你与全部世界都布满爱的联接。

有啥难以启齿的呢

  当你发觉到你所爱的人正在经历苦楚时,就能够说第三句曼陀罗,“亲爱的,我知道你很哀痛,所以我在这里陪你。”有了正念,就能发觉到爱人的心境和感受,他(她)的喜怒哀乐。当你真诚地说出这个咒语,已经在减轻他(她)的苦楚了。

  假定正在经历苦楚的人是你,你能够说第四句曼陀罗,“亲爱的,我很哀痛,能帮帮我吗?”这么简略的几个字,许多人却会由于体面疑问,难以启齿,格外当我们认为恰是自个所爱的人造成了自个的苦楚时,更不甘愿说出来。通常让你受伤的人,就是你最在乎的、深爱的人。这让创伤又深又痛,所以我们通常甘愿躲起来啼哭,也不肯说。可是,假定你真的爱他,而他又让你这么苦楚,还有啥体面疑问,让你说不出口的呢?

  就像这篇文章开始我讲的故事,真爱中,没有所谓的体面。

  假定当时他能问他的老婆:“亲爱的,我好苦楚。我们的小儿子跟我说,有一个男人每天黑夜都来,你都会跟他谈天,跟他一起哭。并且,只需你坐下,他就坐下。这自个是谁?”她就有机缘阐明,防止悲惨剧。可是,他没这么做,由于他太顾体面了。

  这妇人也是相同。由于老公的行为,让她深深地受伤,但她没有他帮助。假定她这样跟自个的老公说:“亲爱的,我好苦楚呀!请帮帮我。我不了解,为何你也不正眼看我一眼,连话也不跟我讲。为何你不让我向先人礼拜?我毕竟做错了啥?”她要是这么做了,她老公就有机缘跟她说小儿子讲的话。但她没有,也是由于放不下体面。

  假定你爱的人伤了你,假定你在遭受苦楚,并认为是你独爱的人让你遭受苦楚,就要记住这个故事。不要变成那个小男孩的爸爸或妈妈,不要让体面绊了你。

  修行第四句曼陀罗:“亲爱的,我在遭受苦楚,我很哀痛,请帮帮我好吗?”假定你真的把他(她)当成你生射中独爱的人,你就要这样做。听了你的话后,他(她)会回归自个,并深深地查询。然后,你们两个就有方法搞清工作内幕,消除误解,重归于好。

回到自个的家

  在做这些之前,你有必要先回到自个的家。禅修的第一个目的,就是重建我们与自个的沟通。我们总是很忙,很少随同自个。我们拿手躲避自个,由于我们不敢回家,不敢去面对自个心里那个常年被忽视、伤痕累累的小孩,还有他的惊骇和苦楚。可是,高兴的人生有必要让自个的心回到自个的家,对着自个心里的小孩说:“别惧怕,我在这里陪你,我会照看你。”每自个心里都有一个带有伤痕的小孩,那个小孩等着你回家。

  回家,回去照看你自个。你的身体需求你,你的感受需求你,你的认知需求你。你心中那个受伤的小孩需求你,你的苦楚也需求你。每自个心里最深入的希望就是供认他们。让你的心回家吧!能够经过正念呼吸和行禅来修习。照看好自个,然后你才有才能去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