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头小帽子大

头小帽子大

头小帽子大

  兄弟俩大学毕业后,经过招聘、审核,终于得到了董事长面试的机会。

  面试是在一间小会议室进行的。董事长和霭地问:“年轻人,我们公司上到副总经理,下到业务员的职位任由你俩挑选,当然职位不同待遇是会有很大差别的。你们想得到一个怎样才能展示你们才华的位置呢?”

  老大说:“我在学校里是数一数二的高材生,我认为做你们公司的副总最能展示我的才华,再说总经理干了这么多年也该好好休息一下,由我们年轻人来冲锋陷阵,这既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又能为公司带来活力!”

  老二说:“我在学校里虽然成绩都不错,但都是纸上谈兵,还不知道在现实中管不管用。我想从基层做起,先检验一下我的所学能不能致用,如果你对我的业绩还满意,你再提拔我也不迟!”

  董事长听完哥俩的话后没有表态,而是拿出了一大一小两顶帽子分别递给兄弟二人就走出了会议室。

  弟弟试了试帽子不大不小正合适。哥哥试了试帽子纳闷地说:“这老头咋搞的?咋给我一顶这么大的帽子呢?”

  感悟:很多刚出校门的学生在面临工作的时候,认为自己在学校成绩好,就等同于工作中也很有能力,但现实证明,学校是学校,社会是社会,学校里学的东西,你没有真正的实践过。在踏上社会的学校时,请把自己归零,虚心学习,累积经验。头有多大就该戴多大的帽子,别让自己戴上一顶既不中看也不中用的大帽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