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哲理故事 >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

\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可以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透着优雅的风范,不卑不亢,看着赏心悦目,沟通起来大方可爱。

  一个女人极致的魅力,不是装出来的,那需要一定的修养,健康的心态,怎样能成为智慧女人呢?

  无论受了什么委屈,不要做怨妇。可以倾诉排解心情,但不要哭天喊地,以为整个世界欺骗了你,要想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把事态扩大。这几年随着离婚率的增高,常听见这样这样的话:"他欺骗了我,我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他了"?你当然没有,要说对不起,生活对不起我们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人会说;"谢谢老天爷,给了我完美无缺的欢乐"。人生以缺憾为美,如断臂的维纳斯;以见不到为稀有,如蒙那丽沙的微笑:以失去为珍贵,如我们心中所怀念的风景。不要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自己的思想行为,纠缠不休,以至于容颜憔悴,理智失衡,丢失了真我的风采。

  看破事态真象,放下烦恼,不是人人能做到的,毕竟我们生活在人群中,饮食男女,必被七情六欲所困,沉沉浮浮。佛书上有一段话说:"魔不是魔鬼,魔是种种苦难,种种折磨,佛经里的魔,都是折磨的意思,因为折磨太可怕了,太痛苦了,梁武帝把磨字改成魔。我们生活遇到的魔障,怨家,不是外头,就是自己呀。"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有坚定的意志力。运动员要想拿金牌,就要克服心理压力,在精神和势气上压倒对手。要做到这些,首先要战胜自己的心魔!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要以蠡测海,这好比如水被持,无法施展发挥自己的能量。

  "以蠡测海"是比喻见识浅薄,坐井观天。而蠡是一种贝壳做的瓢。用瓢想知道大海的深度,无非是以卵击石。

  "如水被持"这个词是我在佛书上看到的,很受启发,与大家分享一下。大概意义是:"水到在一个茶杯里,它的范围境界,就只有茶杯那么一点点大,假如我们把一杯水,到在大海里头,你看看这个水性的境界有多大。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它是经久不衰的法则,魅力之源泉。智慧就要增加知识。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黄金屋我想能实现,阅历知识水平增加了,自然能提高生活质量。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可以从容淡定,举手投足透着优雅的风范,不卑不亢,看着赏心悦目,沟通起来大方可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