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一个屠夫的顿悟

  一个屠夫的顿悟

  10年前,张顺是个专职屠夫——专门为附近的人宰杀大小牲畜。他说,干他们这一行的,在每次“行刑前”,心里都念叨这么一句话:别人不吃我不宰,别人不吃我不宰。即使是这样,仍常做噩梦。有一年冬天,张顺很便宜就从市场买了一头驴,盘算着到了春节杀了它,卖个好价钱。日子到了,他拎着一把长刀冲着驴就过去了,驴就到处躲藏。几次三番,张顺急了,上去一把搂住驴的脖子,挥刀要刺,驴冲天“嗷”的一声长叫,随后流出两行眼泪。张顺愣了一下。就在这时,家里的狗、鸡、猪都一阵乱叫,那条狗上来还要咬张顺。“反了你们”张顺想着,刀就停在了半空。正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驴生孩子了!

  一只小驴出生了,那把杀驴的刀还在地上插着。此时,大驴显得很安详,无所谓地看着蹲在地上抽烟的张顺,张顺老婆给喝大米粥,它也不喝;其他动物们,也都恢复了平静,可张顺的刀从此再也没有拿起来。张顺说,他已经10年没吃肉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