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富家子邪淫遇虎

  富家子邪淫遇虎

  明代荆溪(现代的江苏省宜兴县)有二位青年,一位家境很清寒,一位家境很富裕,二人极为友善。

  贫苦青年的妻子,容貌十分秀丽,因此引起富家子的垂涎,时常设法引诱。

  有一年,贫家的青年失业了,生活更陷于困窘,希望富家子替他介绍职业,解决生活。

  富家子对贫家青年的夫妇说:‘某地有一位朋友,家中有很多财产,乏人管理,我可替你们介绍。’贫家夫妇听了很欢喜,一再表示感谢与拜托。

  第二天,富家子雇了船,邀贫家夫妇同行,当船驶抵山旁,他对贫家子说:‘我的朋友就住在山的附近,我陪你上岸找朋友,你妻子留在船中守候。’说罢,他们二人上岸了。

  上岸以后,富家子把贫家子带至山林深处,四顾无人,将怀中预藏的小刀,拔出猛刺贫家子,当时贫家子痛极倒地,富家子以为他已死亡,立即离开返船,假装哀伤痛哭,对贫家妇谎说:‘不幸得很,我们在山脚下遇到老虎,你的丈夫给老虎咬走了。’贫妇听了,哀伤得不能自禁,在船上顿足号哭。

  一会儿,贫家妇想上岸寻找丈夫的尸体,富家子带她上岸,引至山林深处,拥抱著她,企图奸淫,贫妇不从,竭力挣扎,忽然树林中跳出一只老虎,把富家子叼著逃逸,贫妇见状,也吓得魂不附体,急忙回向原路逃走。

  当贫妇朝向江边逃走的时候,忽然听到远远传来一阵哭声,很像是她丈夫的声音,她就停止奔逃,转向哭声的地方走去,站近一看,原来真是她的丈夫,夫妇二人相遇,转忧为喜。

  丈夫将受到富家子杀伤而昏倒的经过,告诉妻子。妻子也将富家子如何企图奸淫,老虎如何把富家子叼去的情形,一一告诉了丈夫。夫妇二人,一方面庆幸自己脱险,一方面看到富家子杀人及奸淫的恶行,以致葬身虎腹,认为是恶人的恶报,天理昭彰,因果不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