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男子买乌龟炖汤不忍宰杀 放生5次龟不愿走

  男子买乌龟炖汤不忍宰杀 放生5次龟不愿走

  春节前的一天,四川遂宁市的余先生和妻子李女士买了两只乌龟,准备炖锅汤给父母补补身体。买回家后,余先生和李女士每天给乌龟换水、换饲料,并坚持用新鲜的菜叶喂养它们。2月7日,余先生从盆里拿出两只乌龟正准备宰杀了炖汤,但遭到其父母的反对。余大爷说:“乌龟是通人性的,我们宁愿不吃,你还是拿去放生吧。”

  昨日下午, 余先生一家来到涪江三桥的江边,将乌龟慢慢地放进了江水中。乌龟刚进入浅水中,滑行了大约半米,又慢慢爬上岸边的水面,望着余先生一动不动。余先生又用一根小木棍将乌龟赶进水里。乌龟摇头摆尾在水底游了两三米后,突然又掉头游到余先生的脚边。

  余先生又来到深水区,重新将乌龟放进水中,当余先生等人刚刚准备离去时,这个乌龟突然又冒出了水面,并迅速游到余先生的脚下,两眼一动不动地盯着余先生,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这是它第三次不愿离开了。余先生再次慢慢将其放入深水中,谁知刚放下去,乌龟掉头就爬了上来,第四次来到余先生脚下。

  余先生抓起乌龟使劲将其扔到30米外的江水中央。好友说:“这只乌龟有点奇怪,放了四次都不愿走,如果这次它又回来的话,你就不要放它了,拿回家养着。”“快瞧,它看到我们了,它又游回来了!”“难道它还认识主人?”这个疑问顿时浮现在余先生的脑海里。余先生当即决定,带着妻儿到江边的另一个滩上站着,好友一家则守在最后一次放生的地方,如果乌龟自己能选择游到余先生面前,就真的把它带回家饲养。两边各有三人,都在高喊:“乌龟,到这里来。”小家伙显然能分辨主人的声音和认清主人的身影,直接就游到了余先生身边。

  几个老人对余先生说:“小伙子,这个乌龟是你的福,在家好好养着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