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故事 > 因果故事 >

贫妇求神得孝子

  贫妇求神得孝子

  浙江义乌一个小乡村有一位卖甘蔗为生的贫妇,生活极为清苦。但她的一个独生子却很不长进,经常在外面赌博,也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有时缺钱花便向母亲强行索要,甚至拳脚相加,逼母给钱。

  这位贫妇内心十分痛苦,天天晚上躺在床上伤心落泪。有一天贫妇回到娘家,将自己的悲惨处境向老母诉说。老母便对她说:“儿呵!你这样家贫子不孝,肯定是前世造下的冤孽,何不到神前去许个愿,祈求神仙赦罪解厄呢?”说也凑巧,当贫妇从娘家回来后,正好有一大批香客包了一部中巴车,要到江西龙虎山天师府烧香谒祖。贫妇尽管囊中羞涩,仍紧凑了几百元香资与众香客一道来到龙虎山天师府。到了天师殿,她恭恭敬敬地给天师上了香,然后默默地在神前祝告,请求天师保佑自己的儿子改邪归正,这时她唯一的心愿。

  回到老家后,有段时间她的儿子照样不务正业,游手好闲,但偏偏有一天,有一位多年未通音讯的远房亲戚找上门来探望。这位亲戚在上海浦东开了一家店铺,就顺带坝贫妇的儿子带到上海打工。隔了不到一年,当春节放假时,贫妇的儿子买了许多营养品回到义乌老家孝敬母亲,还给了一些钱让母亲贴补生活。与此同时,儿子的言谈举止象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彬彬有礼。这位贫妇禁不住偷偷落泪,暗暗地说:“上苍有眼,我的心愿终于了了”。

  后来,贫妇又多次专程来到天师府感恩还愿,她逢人便说:“我的儿子改好了,全是祖天师的保佑”。

精彩推荐